八菱科技或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立案调查

八菱科技或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立案调查
2020年07月13日 11:03 新浪财经综合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2020年6月1日晚间,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八菱科技;证券代码:002592)发布《关于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的风险提示公告》,称:“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净资产金额为17.47亿元,控股子公司海南弘天违规对外担保余额合计为4.66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海南弘天上述对外担保事项均由其法定代表人王安祥操办。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对外担保事项应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报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但王安祥在办理上述担保事项相关手续时,未告知公司,未履行公司规定的上报及审批程序,未经弘润天源董事会和股东会有效决议,亦未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属于王安祥个人行为”。据此初步判断,八菱科技或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八菱科技维权入口

  依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如最终证监会立案调查后以虚假陈述为由对八菱科技予以行政处罚,因八菱科技虚假陈述行为而受损的投资者均可以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

  知名证券维权律师、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律师、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章祥兵律师认为:在上市后到2020年6月1日期间买入八菱科技股票,且在2020年6月2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做好索赔准备,后续证监会若对八菱科技进行立案调查,投资者就可以准备材料办理索赔预登记。 

扫二维码新浪股民维权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妍

八菱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