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中证A50ETF联接基金开售

首只中证A50ETF联接基金开售
2024年03月29日 10:59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彭)3月29日,摩根基金发布公告,旗下摩根中证A50ETF发起式联接基金将于4月1日正式发售,认购时间仅1天。该基金是今年3月上市的10只中证A50ETF中的首只联接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摩根资产管理将使用发起资金认购该基金的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且持有期限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少于3年。相比于ETF,ETF联接基金降低了ETF购买门槛,可通过银行、券商、直销等场外渠道进行交易,最低1元起购,便于更广大的投资者参与。

继今年1月初中证A50指数发布以来,摩根中证A50ETF成为首批发行的中证A50ETF,随后也成为首只在上交所上市的中证A50ETF。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摩根中证A50ETF场内流通份额为19.2亿份。自3月12日上市以来,每个交易日成交额均在1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外资回流A股趋势明显。数据显示,今年2月,北向资金累计加仓A股市场607.44亿元,创13个月新高。其中,A股核心资产成为其青睐对象。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以及中国经济基本面稳步复苏,中国资产在全球的吸引力上升,有望吸引更多外资对指数加大配置。与此同时,中证A50指数成份股估值已调整至相对低位。截至今年2月底,中证A50 指数成份股的 PE 中位数为18.32倍。经历3年深度调整,成份股为A股核心资产的中证A50指数估值位于历史底部区间,安全边际相对较高。

摩根中证A50ETF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韩秀一表示,当前国内经济处于底部回升阶段,基本面复苏趋势已明确,A股或开启新一轮企业盈利修复周期。而在经济复苏阶段,成份股盈利或进入上行周期,行业龙头往往具备相对稳定的盈利能力。中证A50指数包括各行业龙头公司,业绩表现值得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