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控股发布202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构筑可持续水务蓝图

武汉控股发布202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构筑可持续水务蓝图
2024年03月29日 10:24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8日,武汉控股发布《202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23年,武汉控股切实将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股东价值创造、社会责任担当统一起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为稳步推进ESG工作,武汉控股建立了一个结构完整、层级清晰的管理架构,涵盖董事会、ESG工作组和协同工作组。通过有效的沟通和报告机制,确保透明度,定期向利益相关者展示ESG表现和进展。此外,武汉控股致力于持续改进ESG管理体系,通过定期评估和审查,确保其有效性和适应性,以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和公司内部的发展需求。

作为水务行业的佼佼者,武汉控股致力于城市水资源和水安全管理主营业务涵盖污水处理、水务工程建设、自来水生产和隧道运营等关键领域。

在污水处理方面,武汉控股深耕二十余年,业务覆盖湖北、海南等地,污水日处理能力达340.92万吨。

在水务工程建设方面,武汉控股的服务范围囊括给水处理、污水处理、机电设备安装、管道安装、消防设施、市政建筑等多个领域,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等多项资质。2023年,武汉控股完成工程收入13亿元,同比增加33.51%。

在自来水生产方面,武汉控股日处理能力130万吨,生产全过程实现了自控处理和智能化管理。

在隧道运维方面,武汉控股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手段,2023年保障长江隧道2600.80万辆车次、汕头海湾隧道1295万辆车次的安全通行。

同时,武汉控股依托主营业务,积极探索与拓展水环境治理、科技研发、绿色产业、智慧水务、智能制造等新兴业务领域。

在水环境治理方面,2023年正式运营武汉市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涉及治理面积约130平方公里,惠及近300万居民,有效削减了流入长江的合流制溢流污染。同时,武汉控股积极发展绿色产业,如光伏发电和污泥处置等,2023年完成北湖污水处理厂的光伏项目,年发电量达2800万kwh,相当于节约标准燃煤约896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2793吨。

智慧水务和智能制造方面,武汉控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服务水平,建设了膜基地,年产1250系膜组件达50万平方米。

作为“保供之水”的守护者,武汉控股全年供水量达30994.89万吨,出厂水质保持0.3NTU标准,确保了水质安全和市民用水需求。

武汉控股全力打造“投、建、管、运”一体化的服务模式,通过不断提升水务环保服务能力,为城市的水资源管理和水安全保障提供有力支持。同时,深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立足“科创+”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高质量发展。此外,武汉控股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水务工程项目,如海南澄迈承接海南澄迈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海南省澄迈县福山镇供水工程PPP项目、农村污水治理及收集管网工程EPC+O项目、澄迈县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运营项目等。

“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提升。”武汉控股董事长在《202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中表示。(程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