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港举办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会议

北部湾港举办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会议
2024年03月28日 13:02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27日,北部湾港举办“高水平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 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会议。

  北部湾港董事长周少波在会上表示,北部湾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便捷出海口,是连接我国西部12个省区与东盟十国、面向太平洋经济圈的国际门户和国际枢纽,在助力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北部湾港股份是北部湾港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是广西北部湾地区国有公共码头的唯一运营商,一直以来致力于做优做强做大北部湾港,服务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和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会议透露,北部湾港作为连接江与海的重要枢纽,是平陆运河建设的一个关键节点,而平陆运河的建成,又将为北部湾港带来巨大的货源增量。自上市以来,北部湾港通过现金收购、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公开发行可转债等方式收购港口及投入泊位建设,涉及泊位77个,涉及金额187亿元,使港口基础设施能级不断提升,大型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有力促进了公司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2023年以来,北部湾港集团持续优化管理、完善治理机制,推动原料生产、设备采购、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成本压降,全方位提升了北部湾港股份的经营管理水平和提质增效能力。

  对于未来发展,北部湾港称,作为国有上市公司,公司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责任,通过一系列的策略和措施,从品牌建设、市值管理、融资管理、企业治理等多个方面,提升企业增加值、功能价值、经济增加值、品牌价值等方面价值,不断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价值,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和股东利益最大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部湾港 高质量发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