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2024年03月28日 02:46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公司代码:603339 公司简称:四方科技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未来实施分配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数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0元(含税),截至本次董事会召开前一交易日(即2024年3月25日),公司总股本为309,441,175股(其中公司回购账户304,500股不参与利润分配)预计共派发现金红利8,037.55万元。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如公司可参与分配账户股数发生其他变动,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金额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报告期内公司所处行业情况

1、冷链装备行业说明

食品冷冻设备是冷链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制造低温环境的各类速冻、速冷设备,主要用于各类农副产品以及各类食品等产品的冷却、冷冻和冷藏仓储,其主要产品包括速冻设备、冷却设备、制冰设备和冷藏保鲜等其他冷冻冷藏设备,包含部分配套的食品加工设备。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畜禽类肉制品需求的增加,人们对易于保存的方便食品和生鲜冷冻食品的需求持续快速上升,进而拉升了各类冷冻设备的市场需求。

速冻设备是冷冻设备制造业中技术含量较高、发展较为迅速的一类细分产品,采用低温急冻技术迅速将产品冻结,最大程度实现冻结可逆性并保持食物原有色泽口味和营养成分,被广泛应用于预制菜、水产、米面、果蔬、肉类、调理食品、快餐食品、休闲食品、冰淇淋等食品的生产、加工、贮藏环节。

速冻设备、储藏冷库均需要配备制冷系统,其中由制冷压缩机、冷凝器和必备的辅助设备组成的制冷压缩冷凝机组的需求随着冷链的发展也大幅增长。制冷压缩冷凝机组未来发展趋势为:集约、标准、智能、可靠、节能环保。

为满足市场对高效、节能冷却冷冻装置的需要,行业相继推出平板式速冻装置、隧道式速冻装置、螺旋式速冻装置、流态化速冻装置、液氮或液体二氧化碳喷淋式深冷速冻装置等多种冷冻设备,以适应快速发展的食品类各产业的速冻、速冷需求。由于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多项国产冷冻设备的质量水平、技术含量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为了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提升畜禽就近屠宰加工能力,建设畜禽产品冷链物流体系,政府推出了“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冷鲜上市”模式,对生猪屠宰、加工现代化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肉类屠宰、加工企业积极布局发展方向,特别是在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方面,以及产品创新研发领域持续投入,带动了大型高效、节能冷却冷冻装备的需求,新型智能立体冻结隧道装置满足了这一需求。

在速冻食品、冷链加工运输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行业发展。《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冷链物流设施建设”;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多处提到了要鼓励冷链产业发展,如“加快农产品产地冷藏、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支持建设产地冷链集配中心”“推动冷链物流服务网络向乡村下沉”。除了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公司所在地江苏省也出台了一系列的鼓励政策。江苏省委2023年一号文件《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指出要积极发展冷链配送,推广农产品“生鲜电商+冷链宅配”模式;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指出“2023年安排省级专项资金支持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在众多政策的支持下,冷冻设备行业将会进一步发展。

在双碳的大背景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绿色节能材料的发展。2023年12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鼓励发展B1级柔性泡沫橡塑绝热制品、A 级阻燃保温材料制品、复合真空绝热保温材料,聚酯纤维类吸音板材,保温、装饰等功能一体化复合板材;采用新型发泡剂替代氢氯氟碳化物(HCFC-141b)和氢氟碳化物(HFCs)的硬质聚氨酯泡沫的生产与应用;绿色建筑技术研发与应用:既有房屋抗震加固、建筑隔震减震结构体系及产品研发、工程应用与推广,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太阳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相关产业,建筑高性能门窗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与推广,绿色建造技术体系的研发与推广。这些政策有利于冷链的节能隔热围护结构的发展。2023年12月,工信部发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4年版)》,鼓励发展液化天然气(LNG)储运用增强阻燃绝热保温材料和深冷保温绝缘板;2023年3月,国家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标准更新升级和应用实施的通知》,指出要持续推进节能标准更新升级和应用实施,支撑重点领域和行业节能降碳改造,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未来,随着双碳战略的持续推进,绿色节能材料行业预计会进一步发展。

2、罐式集装箱行业说明

罐式集装箱是一种主要用于液态和气态产品的重要储运工具,可满足国内外涉及化工、液体食用品、医药、军工、新能源、清洁能源等多行业相关产品的物流储运需求。罐箱是全球液体化工品运输的最佳运输装备,采用罐箱运输使得海运、陆运、铁路运输等多式联运比传统液散运输方式更便捷、更安全、更环保、更经济。随着全球产业迭代升级,以及更加严格执行安全和环保相关政策法规,化工产品逐步从低端初级向高端高附加值转变,对罐箱的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其离散化方式和智能化的水平提升使得液散物流更加符合现代供应链要求的信息化发展的趋势。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地和消费市场,国家近几年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法规提高对运输安全和绿色环保的要求,鼓励化学品专业运装设备和配套设施建设,为扩大罐箱应用领域提供了发展空间。所以罐式集装箱行业长期发展前景向好。

2023年12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鼓励发展现代物流业,发展物流信息服务技术、货物跟踪识别定位技术、货物温湿度感知技术的研发与应用;2023年11月,交通运输部发布最新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鼓励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实行集约化、专业化经营,鼓励使用厢式、罐式和集装箱等专用车辆运输危险货物;2022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的通知,提出安全有序发展特种物流,发展危化品罐箱多式联运,提高安全服务水平,推动危化品物流向专业化定制、高品质服务和全程供应链服务转型升级。

近年来,罐式集装箱行业发展迅速,这主要得益于全球大宗液体和液化气运输需求的增长,以及罐式集装箱作为一种安全、灵活、高效的运输方式的认可。受全球供应链恢复影响,在2022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2023年增长速度有所放缓。根据国际罐箱组织ITCO对全球罐箱市场的调查,截至2024年1月份,全球罐箱市场保有量达到84.84万台,2023年新造罐箱约56,600台(2022年新造罐箱67865台)。然而,从长远来看,罐式集装箱市场将保持增长态势,不断向更安全、更经济、更环保、更智能的绿色物流模式迈进。

(二)公司主要从事的业务情况

公司主营业务为冷链装备和罐式集装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冷链装备业务产品包括以食品速冻设备为主的冷冻设备、制冷机组、换热器、高效节能隔热保温材料、熟食加工机械等,公司的罐式集装箱业务产品包括标准罐式集装箱和非标准类罐式集装箱。

1、冷链装备业务

食品冷冻设备是冷链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含量较高、发展较为迅速的一类细分产品,采用低温急冻技术迅速冻结农副产品、食品等,使其内部水分快速形成极小的冰晶,避免缓慢冰冻过程中形成粗大冰晶损坏细胞组织的情况,且解冻时该等极小冰晶很容易液化补充原细胞组织水分,解决了缓慢冰冻引起的“冻结膨胀、机械损伤、脱水损害”等质量问题,从而最大程度实现冻结可逆性并保持食物原有色泽口味和营养成分,被广泛应用于农副产品、食品的生产、加工、贮藏等环节。冷冻设备应用场景如下:

为配套实现公司储藏冷库的整体设计、制造、安装、交付能力,从而为加快实施城乡冷链物流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冷链装备产品还包括制冷机组产品、换热器产品、高效节能隔热保温产品,构成了冷库的三大核心组件。公司高效节能隔热保温产品由全资子公司四方节能进行研发、生产,生产的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PIR)产品通过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认证,获得中国绿色建材产品三星认证证书。报告期内四方节能取得了PIR冷库板在外墙应用的美国FM认证(4881),填补国内行业空白,成为行业内首家采用戊烷体系的PIR冷库板产品FM认证企业,基于节能隔热保温产品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将加强金属面聚氨酯夹芯板材、金属面岩棉夹芯板材、分节滑升门等产品在冷链物流、食品加工、工业建筑围护、商场超市、酒店航空配餐、生物制药、精细化工、精密电子等下游市场的开拓。部分应用如图所示:

2、罐式集装箱业务

公司罐式集装箱是由箱体框架和承受内压的压力容器罐体组成,罐体作为装运货物的主体被固定在框架中,专门用于装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腐蚀性的危险品以及无危险性的液态和固态粉粒状物料。罐式集装箱通常可分为标准罐式集装箱和非标准罐式集装箱,非标准类罐式集装箱主要包括制冷/加热罐式集装箱、气体罐式集装箱、近海罐式集装箱。罐式集装箱通常用于化工、食品饮料、能源等物流领域。罐式集装箱和相关海运、铁路、公路运输图示如下(部分图片来源于国际罐式集装箱组织、公司):

(二)公司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公司采用“以产定购”模式进行采购,公司采购材料包括不锈钢为主的基础原材料和阀门、碳钢等配套原材料。公司以《供方评价准则》《采购控制程序》等采购管理制度为基础,由技术部下达采购任务,采购部制定采购计划并付诸实施,储运部和质量控制部负责交货、入库事宜并跟踪管理。报告期内,公司在与主要原材料供应商合作过程中,重点关注原材料的质量,同时综合考虑供应商供货周期、服务质量等因素,逐渐与优质供应商建立了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据此拥有稳定的原材料采购渠道。

2、生产模式

公司实行“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由于公司速冻设备产品及罐式集装箱产品客户定制化需求较多,涉及工艺流程较为复杂,在生产过程中需要生产、采购、技术、质量控制等多个部门的紧密配合。通常情况下,在签订销售合同后,公司技术部根据客户需求完成产品设计、工艺制定,生产部门根据产品设计、工艺制定要求按照产品规格、供货期限编制月、周、日生产计划,同时采购部结合原材料、零配件消耗情况及现有库存情况制定采购计划。在生产过程中,由技术部进行工艺技术监控,解决出现的各种技术难点和质量问题,由质量部负责原材料入厂到成品出厂全过程的质量检测检验工作,共同确保生产任务完成。

3、销售模式

由于公司冷链装备产品下游客户主要为农副产品加工、食品加工龙头企业、冷链物流企业等,罐式集装箱产品下游客户主要为国际大型物流、租箱公司,客户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程度较高,因此,公司销售具有典型的终端营销、技术营销等特点,公司采取直销模式,由销售部通过主动营销策略,直接与客户接触,了解并有针对性的分析其潜在需求,通过技术方案制定、可行性论证、意向性洽谈、合同评审等一系列销售流程,达成合作目标并签订销售合同。

3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股东情况

4.1报告期末及年报披露前一个月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和持有特别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股东情况

单位: 股

4.2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4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1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运营稳定,实现营业收入222,862.73万元,同比增长10.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359.69万元,同比增长9.14%。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40,505.79万元,较上年末增长6.15%,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247,597.55万元,较上年末增长12.27%。

2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应当披露导致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339 证券简称:四方科技 公告编号:2024-021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4年度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2024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具体授信内容以银行审批为准,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授信期限最长不超过五年。授信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项目开发贷款、商业承兑汇票保贴、内保外贷、土地物业抵押(或股权、存单质押)贷款等。

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期限、业务品种等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合理确定,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银行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提请股东大会授权总经理在以上额度范围审批具体融资使用事项及融资金额,并签署相关授信的法律文书,办理有关手续,授权期限自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603339 证券简称:四方科技 公告编号:2024-020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 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上年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健”)累计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1亿元以上,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1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天健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被判定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天健近三年(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14次、自律监管措施6次,未受到刑事处罚和纪律处分。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3人次、监督管理措施35人次、自律监管措施13人次、纪律处分3人次,未受到刑事处罚,共涉及50人。

(二) 项目信息

1、项目基本信息

注1:近三年签署或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情况:西子洁能、精功科技、明牌珠宝金字火腿兆龙互连、四方科技、税友股份英特科技等。

注2:近三年签署或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情况:金字火腿、四方科技、西子洁能、明牌珠宝、长缆科技立方控股等。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复核人员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天健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复核人员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三) 审计收费

公司2023年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费用合计为66万元。本期审计费用由董事会根据审计工作的业务量与拟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真查阅了天健有关资格证照、相关信息和诚信记录,认可天健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并对2023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跟进和总结。另外,审计委员会认真审阅了天健提交的《2024年度财务服务机构续聘资料》,根据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选聘制度》的评价标准,结合审计费用报价,从会计师事务所的资质条件、执业记录、质量管理水平、工作方案、人力及其他资源配备、信息安全管理、风险承担能力水平等方面对天健进行了客观评价。

审计委员会认为:天健按照2023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计划完成审计工作,如期出具了公司2023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在执行公司2023年度各项审计工作中,能够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执行审计工作,相关审计意见客观、公正,较好的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各项工作。同时,根据评价结果,审计委员会对续聘天健作为公司2024年财务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达成了肯定性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将《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

(二) 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任天健为公司2024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三) 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603339 证券简称:四方科技 公告编号:2024-017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24年3月16日向全体监事以书面、电子等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

本次会议于2024年3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晓东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认真审议研究,与会监事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和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一一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21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监事会对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进行了严格的审核,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已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了当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和完整,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4、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对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发表意见如下:

1、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保护公司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2、公司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基本完整,内部评价小组及人员配备齐全到位,保证了公司内部控制重点活动的执行及监督充分有效。

3、2023年度,公司未有违反《内控规范》和《内控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重大事项发生。

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在重大事项上符合全面、真实、准确的要求,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工作的实际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董事会提出的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体现了公司长期的分红政策,能够保障股东的稳定回报并有利于促进公司长远发展利益。监事会同意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监事薪酬津贴方案的议案》

2024年度公司监事将根据其在公司担任的经营管理职务,并按公司相关薪酬与绩效考核管理制度考核后领取薪酬及津贴。

全体监事均回避表决,该议案直接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议案》

鉴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公司2023年度的审计工作中,独立、客观、公正、及时的完成了与公司约定的各项审计业务,监事会同意公司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4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审计工作的业务量决定2024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和内部控制审计费用。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该议案有利于公司建立稳定的银行贷款渠道及方式,获取生产经营必须的经营资金,有利于公司发展,同意公司2024年度申请银行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监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操作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及公司相关制度要求,履行关联交易的审批手续。关联交易定价遵循市场价格原则,按照与关联方交易类型的具体情况确定定价方法,以不优于对非关联方同类交易的条件,按照一般商业条款和正常业务程序开展,不存在损害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具备合法性与公允性。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是公司为规避汇率波动风险,降低结售汇成本而采取的措施,有利于确保公司年度经营目标的实现,符合公司未来经营发展需要,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对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计划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在2024年度对下属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担保,是基于其日常经营的实际需要。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一一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相违背的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最新规定和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公司运作,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对《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进行修订,修订后的制度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4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603339 证券简称:四方科技 公告编号:2024-027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制定及修订

相关制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和《关于制定及修订相关制度的议案》;并于同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章程》修订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 《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 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更好地促进公司规范运作,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现拟对《公司章程》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修改,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除上述条款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保持不变。

上述《公司章程》修订事宜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部分治理制度修订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 《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 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更好地促进公司规范运作,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现制定及修订以下制度,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拟制定及修订的制度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其中第1-7项制度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制定及修订后的部分制度全文将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予以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度报告 四方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