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2024年03月28日 02:01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2863 证券简称:今飞凯达 公告编号: 2024-034

债券代码:128056 债券简称:今飞转债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4年3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4年3月22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葛炳灶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董事8名,亲自出席董事8名, 其中叶龙勤先生、葛础先生、虞希清先生、王亚卡先生、胡剑锋先生、屠迪女士以通讯方式参加。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投资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投资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的公告》。

(二)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增加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包括下属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申请新增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综合额度,授信品种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出口发票融资、票据质押等。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向银行申请增加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三)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为子公司担保事项。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此次对外担保有利于公司开展业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本次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是出于全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业务需要,以满足全资子公司资金需求,可以促进公司的可持续运营。被担保主体为公司子公司,信用情况良好,经营情况稳定,偿债能力较强,担保风险可控,被担保方未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 002863 证券简称: 今飞凯达 公告编号: 2024-035

债券代码: 128056 债券简称: 今飞转债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4年3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现场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4年3月22日以电话形式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金群芳女士召集并主持,应出席监事3名,实到3名。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议案》

同意本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该事项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担保的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 002863 证券简称: 今飞凯达 公告编号: 2024-036

债券代码: 128056 债券简称: 今飞转债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4年3月27日,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议案》,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的银行融资提供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11,7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事项在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如下:

二、本次担保额度预计情况

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为11,7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的比例为5.47%。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发生的具体担保事项,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具体组织实施并负责与金融机构签订(或逐步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上述授权自本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至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前有效。超过上述额度的担保,按照公司相关规定经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能实施。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9年06月25日

2、注册地点: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南二环西路飞扬智能制造小镇

3、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4、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5、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摩托车零配件制造;摩托车及零配件零售;摩托车及零配件批发;模具制造;模具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新材料技术研发;金属材料制造;金属制品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6、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7、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将在担保实际发生时,在批准额度内签订担保合同。具体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条款将在上述范围内实施,具体以有关主体与相关金融机构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上述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被担保方未提供反担保。

五、审核意见

(一)董事会意见

2024年3月27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议案》。经全体董事表决,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此次对外担保有利于公司开展业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本次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是出于全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业务需要,以满足全资子公司资金需求,可以促进公司的可持续运营。被担保主体为公司子公司,信用情况良好,经营情况稳定,偿债能力较强,担保风险可控,被担保方未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二)监事会意见

2024年3月27日,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议案》。同意本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该事项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连同本次担保,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担保总额为0元;公司对子公司累计担保额度为100,200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比例为47.8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002863 证券简称:今飞凯达 公告编号: 2024-037

债券代码:128056 债券简称:今飞转债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

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了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投资概况

(一)投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汽车铝合金轮毂的产能布局,满足客户产能配套需求,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战略规划,公司全资子公司沃森制造(泰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森制造”)拟在泰国罗勇泰中工业园投资“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55,717.73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自筹资金。

(二)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事项在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建设“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

(二)项目实施主体:

沃森制造(泰国)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项目建设地点:泰国罗勇泰中工业园

(四)投资建设期:约2年(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五)项目经济效益: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57,787.97万元,利润总额为9,560.70万元。

以上数据是公司根据目前市场状况及成本费用水平估算,并不代表公司对该项目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市场变化因素、经营管理运作情况等诸多因素,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三、本次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

本次投资建设“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能够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全球化战略布局,充分发挥海外生产基地的渠道优势,适应国际和当地市场发展的需求;优化产业结构,提高泰国基地的自动化生产水平,继续促进降低成本战略,从而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二)存在的风险

本次项目实施尚处于筹划阶段,实施主体的经营管理、内部控制等各项管理制度都需要一定时间进行建设和完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仍面临国家、地方以及行业相关政策的变更,导致项目不能如期实施的风险。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技术和业务等方面风险,公司可能存在无法实现预期投资收益的风险。公司将及时关注,积极采取有效对策和措施防范和控制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可以更好地满足市场对产品的需要。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产业规模,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本项目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营收和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将产生积极影响。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 002863 证券简称: 今飞凯达 公告编号: 2024-038

债券代码: 128056 债券简称: 今飞凯达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银行申请增加综合授信

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申请增加授信额度的基本情况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增加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包括下属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申请新增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综合额度,授信品种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出口发票融资、票据质押等。

以上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及期限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实际经营情况需求决定。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本议案授信额度范围内决定相关事宜并签署有关业务的具体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授信有关的合同、协议、申请书等各项法律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公司承担。上述授权自本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至申请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前有效。

二、备查文件

1、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