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医药1500万美元布局创新眼药 或填补国内治疗空缺

远大医药1500万美元布局创新眼药 或填补国内治疗空缺
2024年03月27日 20:01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雪)3月27日,远大医药公告称,公司与联拓生物和Tarsus Pharmaceuticals, Inc.(下称:Tarsus)达成产品引进战略合作协议。相关条件满足后,远大医药将以1500万美元的首付款及一定金额的注册里程碑费用取得用于治疗蠕形螨睑缘炎及蠕形螨导致的睑板腺功能障碍的全球创新眼用制剂TP-03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的独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

据悉,TP-03已于2023年7月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是目前FDA批准的首款也是唯一一款针对蠕形螨睑缘炎的药物。我国尚未有针对蠕形螨睑缘炎的药物上市,此次交易完成后,远大医药将大力推进TP-03在中国的注册落地工作,尽早惠及国内广大蠕形螨睑缘炎患者,同时也将深化公司在五官科领域的产品布局。

我国目前并没有针对蠕形螨睑缘炎的药物上市,临床治疗蠕形螨主要以局部除螨为主,常用的药物有茶树油制剂、甲硝唑凝胶,但由于用药周期较长且用药后病灶局部的有效药物浓度难以保证,导致治疗效果有限,且其中甲硝唑功效相关数据有限,目前FDA并未批准其用于蠕形螨睑缘炎。而新兴治疗手段如强脉冲光疗法可能影响角膜上皮损伤修复,其安全性还有待观察。因此,临床上急需一款起效快且可直接作用于病灶深部的安全有效的治疗药物,而远大医药此次布局的TP-03则有望填补这部分临床空白,为蠕形螨睑缘炎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