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发布致歉声明:天山股份重大资产重组,355亿业绩承诺超6成未完成

中信证券发布致歉声明:天山股份重大资产重组,355亿业绩承诺超6成未完成
2024年03月27日 17:47 新浪证券

专题:天山股份355亿业绩承诺完成率不足四成,中信证券、中金公司致歉

  3月26日晚,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就业绩承诺未实现的情况向广大投资者发表了致歉声明。

  声明中表示,天山股份业绩承诺2021年到2023年累计净利润数为355.18万元,实际累计净利润数为137.27万元,未实现的净利润金额为217.91万元,完成率不足四成。

  天山股份称,未实现业绩承诺原因主要系2021年至2023年业绩承诺期间,受复杂的宏观因素影响,前所未有的多重因素冲击,基建项目资金不足,房地产开发投资走弱,叠加煤炭和大宗原材料价格上升等因素,2021年起水泥价格上涨并未带来全行业利润的大幅增加,生产成本的增加减少了水泥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2022年开始,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全国水泥市场需求低迷贯穿全年,企业出货减少导致库存上升,市场竞争激烈伴随价格高开低走;2023年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内经济延续恢复态势、但市场需求不足的宏观环境下,水泥需求下滑,价格持续下行,行业利润大幅萎缩。业绩承诺期间水泥制品行业需求整体下滑较为明显,致使业绩承诺资产盈利能力下滑,未达承诺业绩预期。

  全文如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尉旖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