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诺其:拟1亿元收购上海亘聪100%股权 布局算力业务

安诺其:拟1亿元收购上海亘聪100%股权 布局算力业务
2024年03月27日 18:49 中证网

中证智能财讯 安诺其(300067)3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3月2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上海亘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上海亘聪股东郭亚鹏、吴子彧、宋锋焰、上海智鸿同舟企业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智鸿同创信息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正式收购协议,以现金1亿元收购上述转让方持有的上海亘聪100%股权。

公告显示,上海亘聪成立于2019年8月30日,是一家专注于算力加速服务和算力管理的高科技企业。目前标的公司主营两大板块业务,即算力租赁服务(智星云)和意间AI的运营和服务。算力租赁服务即基于标的公司掌握的GPU硬件为用户提供生成式AI、大语言模型、元宇宙、高性能计算、创意渲染、云游戏等众多场景的运算服务。意间AI系标的公司基于自身的算力,进一步开发的生成式AI平台。

安诺其表示,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在做强做精主业的同时,积极寻求第二业绩增长曲线,拥抱新科技,AI人工智能的发展是未来科技发展大趋势,而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亦离不开算力服务的支持;公司参股公司上海尚乎彩链公司致力于为纺织行业品牌方提供设计、生产、区块链溯源等综合服务,目前设计服务通过“色彩跳动”版权交易平台为客户提供,AI设计是其未来探索的重点方向,本次收购亦有利于未来集团旗下公司之间实现更多的合作。通过本次收购,公司不但可以拓展新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亦能赋能集团旗下关联公司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安诺其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