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活服务:2023年营收达154.4亿元 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超9亿元

雅生活服务:2023年营收达154.4亿元 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超9亿元
2024年03月27日 18:08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雅生活服务近日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营收达到154.4亿元,同比增长0.4%;毛利为26.5亿元;经调整核心净利润为15.5亿元。公司现金流持续改善,经营性现金流实现净流入超9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32元。董事会建议每股末期股息0.06元,派息比率为18.5%。

  截至2023年底,雅生活服务合约面积及在管面积分别达到7.67亿㎡及5.91亿㎡,其中第三方项目在管面积占比高达80.8%。2023年,雅生活服务在全国各大战略深耕城市获取广州图书馆、上海多条轨交服务项目、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中国移动多地总部办公标段、中国铁建临港大厦等近20个年化合同额过千万项目,覆盖高端住宅、商写办公、公众场馆、交通枢纽、政府机关、学校等细分业态,形成住宅类占比42.4%、公建占比46.0%、商业及办公占比11.6%的全业态均衡布局。

  在科技创新方面,雅生活服务升级智慧化系统功能,改造升级智慧停车平台系统,全面上线企业微信交互工具平台,覆盖服务60余万业主,以科技创新赋能智慧社区建设。公司未来将围绕业主需求,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聚焦基础服务质量,优化生产运营数据的监管效率,进一步完善业主的数字化应用功能,带来更便捷的数字服务体验。

  在增值服务领域,雅生活服务持续践行市场化、专业化发展路径,平衡成本投入和价值回报,持续调整业务布局,深耕生活服务、机构类增值服务和节能管理三大业务,机构类增值服务与物业管理主业产生强协同,打造政企后勤一体化服务力,旗下团餐品牌“乐美膳”外拓获取首个高端总部商写项目,落地广州益云科技园智慧员工餐厅,市场拓展初见成效。在城市服务领域,雅生活服务更重视现金流及风险管控,全力促回款,改善现金流,同时,雅生活服务持续优化区域布局,集中资源寻找能与公共服务产生协同效应的高线城市机会,2023年于粤港澳大湾区、山西等优势区域持续获取多个优质项目,并推进智慧公厕等城市便民服务,公司发挥经验优势,再次中标年化合同过亿的大型城市管家项目,初步形成深圳区域规模效应。

  展望未来,雅生活服务表示,将在市场化、专业化的发展基础上,聚焦及深耕可持续核心业务,专注主业做精做透,形成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