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和海外市场双轮驱动 石化油服2023年净利润增长24%

科技创新和海外市场双轮驱动 石化油服2023年净利润增长24%
2024年03月27日 17:34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石化油服3月27日披露的2023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799.8亿元,同比增长8.4%;净利润5.9亿元,同比增长23.8%,主要经营指标均实现稳步增长,高质量发展有效推进。

2023年,石化油服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和攻关力度,致力于将前沿科技与油气勘探开发相结合,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石化油服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20项,申请专利1004件,其中涉外专利8件,授权专利541件。这些科研成果不仅体现了其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实力,更为其业务拓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工程施工方面,石化油服全年创工程施工新纪录419项。其中,自研旋导技术的持续迭代升级和规模化应用,完成规模化应用190口井、进尺22万米的战绩。自研旋转地质导向钻井系统作为高端钻井技术装备入选国家能源局“2023年全国油气勘探开发十大标志性成果”,彰显其在技术创新方面的领先地位。此外,石化油服还培育出“石油化工+北斗”应用场景22个,为石油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贡献了力量。

在技术创新推动下,石化油服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展,服务质量也得到了显著提升。据悉,高温测井、套后测井等技术装备的成熟应用,为“深地工程”建设提供了核心利器。同时,石化油服在超临界CO2管道、大规模氢气管输等非油气介质长输管道关键技术方面的攻关,有力支撑了国内首条百万吨、百公里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O2输送管道的建设投产,展现了其在多元化业务领域的强大实力。

2023年,石化油服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新签合同额与营业收入再创新高。在传统钻机业务保持稳健的基础上,公司积极拓展其他技术服务领域,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了海外业务的多元化发展。近日,石化油服全资子公司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沙特公司SINO-50队收到斯伦贝谢大包油井项目经理发来的贺信,祝贺其获得“最佳HSE井队”荣誉称号。这一荣誉的获得,充分证明了石化油服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展望未来,石化油服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增强服务保障核心功能、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推动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通过不断引进和培育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和新模式,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降低运营成本,致力于将科技创新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同时,将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加强与国际大型油服公司的合作交流,加强人才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技术团队,进一步提升其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和影响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化油服 净利润 专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