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杀!8.9亿资金疯狂离场

瀑布杀!8.9亿资金疯狂离场
2024年03月27日 17:10 问理财

转自:问理财网

瀑布杀!8.9亿资金疯狂离场……

3月27日,青海华鼎(600243)大幅高开,随即直线下跌,盘中多次触及跌停板,至收盘股价报收5.11元,跌幅10.04%。

数据显示,在3月21、22日、25日和26日其股价曾连续4日涨停,如今五板晋级失败;3月26日当日成交158.2万手,创历史天量,成交额8.91亿元。

在此前异常波动公告中,青海华鼎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与此同时,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询问,子公司鼎康医疗器械公司主营业务有哪些?是否涉及医疗软件的销售与定制开发?公司有关注AI医疗领域吗?

对此,青海华鼎回复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鼎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至今除部分零星的贸易外,不涉及医疗软件的销售与定制开发。

资料显示,青海华鼎创建于1998年,于2000年11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机床产品、电梯配件、照明设备等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钢铁、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军工、通用照明等行业和领域。

然而,青海华鼎的业绩可谓是一塌糊涂!

数据显示,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公司净利润一直维持“亏损一年、盈利一年”的状态;而2018年至2022年期间,公司净利润仅在2020年为正值,其余年度均为亏损……

至于公司扣非净利润则更惨,自2011年以来其扣非净利润均为负值,已经连续12年亏损了!

在2022年财报监管工作函回复中,青海华鼎曾表示,近几年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弱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机床产品业绩下滑所致,叠加制造业板块业绩下滑和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导致计提存货跌价损失、坏账损失和固定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等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期间为了提高盈利能力,扩充业务增长点,青海华鼎曾在2021年8月收购了锐丰文化70%股权!

然而,由于国内不可控因素导致锐丰文化业绩和毛利大幅下滑,为了消除存在的商誉减值风险,以及业绩承诺无法实现以及未来业绩补偿无法到位的情况,2022年12月份公司又将锐丰文化70%股权出售了!

根据2023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又亏损1.5亿元左右,预计预计扣非净利润为-1.6亿元左右,将再度出现亏损……

对此,青海华鼎(600243)解释称,受宏观经济等环境因素影响,市场需求低迷,产品销售毛利率较低;同时受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的影响,以及公司部分存货因产品调整和变现周期长等因素,导致公司所属物业和存货经减值测试计提了减值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青海华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