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卓越董事会(杭州站)活动即将启幕:共话“新质生产力”实践

21世纪卓越董事会(杭州站)活动即将启幕:共话“新质生产力”实践
2024年03月19日 21:1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朱艺艺 杭州报道

新质生产力正成为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热词。

“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成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

在此背景下,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与广东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主办的“21世纪卓越董事会(杭州站)暨高端智库看新质生产力(浙江行)”活动即将于3月21-22日拉开帷幕。

21世纪经济报道将联合广发基金、海康威视、同程商旅、浙江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上市公司专委会、国窖1573共同走进浙江杭州,与海康威视(002415.SZ)、中控技术(688777.SH)、恒逸石化(000703.SZ)等多家上市公司代表、拟上市公司代表、投资机构等面对面交流,共话“新质生产力”实践。 

共话“新质生产力”实践

作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正迎来从中央到地方的密集部署。

新质生产力即有别于传统生产力的新型生产力,是以科技创新为主的生产力,“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其中的关键在于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作为民营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浙江勇当先行者,民营企业对市场需求更敏锐,对创新突破更渴求。面对潜力巨大的国内大市场,浙江民营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驱力将被大大激发。

2024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一链一策”推动新兴产业提质扩量,前瞻布局一批未来产业,支持杭州、宁波争创未来产业先导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

在此背景下,浙江企业如何从不同视角探索“新质生产力”的发力方向?如何增强不同产业“向新力”?如何借助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升公司发展质量和投资价值?

基于此,本次“21世纪卓越董事会(杭州站)”活动以“高端智库看新质生产力(浙江行)”为主题,联合监管单位,聚拢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高管、董秘、资深投行人士等,共同探讨“新质生产力”的实践。 

汇聚行业重磅嘉宾

此次活动邀请到多位重磅嘉宾莅临,包括监管机构领导,多家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高管,杭州重点投资机构核心高管,以及资本市场智库专家等等,共话不同行业的“新质生产力”实践,如何以“新质生产力”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为浙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如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周城雄将作主旨演讲,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习明业也将分享以“新质生产力”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

而在圆桌对话环节,正泰集团、传化集团、中控技术、恒逸石化、每日互动(300766.SZ)、当虹科技(688039.SH)、创新医疗(002173.SZ)、红蜻蜓(603116.SH)、万事利(301066.SZ)等多家上市公司代表,浙商证券(601878.SH)等投资机构代表,将共话“新质生产力”实践。

此次活动也将启动高端智库走进ESG百强企业的启动仪式,并参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

此外,本次活动中,南财健康产业发展中心将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张必萌教授进行相关健康科普。

21世纪卓越董事会系列活动由中国主流财经全媒体集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手近百家A股上市公司董秘及核心高管群体共同发起。2023年以来,已成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多个城市举办了超过10余场活动。

(作者:朱艺艺 编辑:朱益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杭州市 浙江省 高质量发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