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股份发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紫光股份发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2024年03月06日 12:13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紫光股份(000938)3月6日发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公司将在规范运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等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领域领军企业,紫光股份深度布局“云—网—算—存—端”全产业链。公司在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企业网路由器市场、WLAN市场、服务器市场、超融合市场、UTM防火墙市场等市场占有率均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营业收入达到541.78亿元、600.84亿元、676.38亿元和740.5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0.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11.11亿元、14.88亿元、16.54亿元和17.59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6.55%。

  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引擎,围绕“云—网—算—存—端”持续研发投入。公司持续多年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2021年、2022年和2023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分别达到48.81亿元、52.99亿元和41.87亿元,截至目前累计专利申请总量超过1.4万件。截至2022年末公司研发人员7276人,占公司总员工人数39.33%。

  紫光股份表示,公司将在规范运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等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为公司提升治理能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同时,提高信息披露质量,高效传递公司价值,积极构建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信息披露体系,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透明度。

  公司坚持以投资者为本的价值理念,在完善治理强内功、深耕主业提质增效的同时,牢固树立回报股东意识,严格执行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及利润分配政策。自1999年上市以来多年进行现金分红,与投资者共享成长收益与发展成果。公司将根据经营业务发展阶段及战略发展规划,统筹业绩增长与股东回报的动态平衡,建立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规划与机制,合理制定利润分配方案,继续切实让投资者分享企业的成长与发展成果。

  未来,公司将坚持经营发展和股东回报双提升的战略意识,不断提升公司综合实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回报股东意识,持续落实“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切实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为稳市场、稳信心积极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紫光股份 高质量发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