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鸟锁定“1元退市”!创始人曾是泉州首富,董事长被立案调查【附福建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分析】

贵人鸟锁定“1元退市”!创始人曾是泉州首富,董事长被立案调查【附福建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分析】
2024年03月05日 18:06 前瞻网
图源:摄图网图源:摄图网

3月5日,ST贵人的股票价格再次跌停,报0.74元/股。值得注意的是,自2月1日公司股票价格首次跌破1元后,截至3月4日收盘,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

根据相关规则,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交易。这意味着,即便算上今日的未来3个交易日每日收盘涨停,ST贵人收盘价也无法重返1元,由此提前锁定了“1元退市”。

据企查猫显示,ST贵人在2014年1月登陆A股市场,股票简称“贵人鸟”,成为中国A股运动鞋服第一股,其创始人林天福曾以190亿元的身家摘得“泉州首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贵人鸟及其董事长当前还面临证监会的立案调查。贵人鸟2月2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志华于2月22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李志华立案。

福建省服装行业营收规模波动上升

从福建省服装行业主要上市企业状况来看,福建省汇聚了七匹狼九牧王欣贺股份、贵人鸟等行业知名服装企业,对福建省服装行业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从福建省服装行业主要经济指标来看,2014-2021年,福建省服装行业营业收入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利润总额有所上升,但波动较大。2021年,福建省服装行业规模以上服装企业营业收入为2721.68亿元,同比增长5.0%;规上企业利润总额为181.70亿元,同比增长5.6%。

福建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企业地图

分各市来看,泉州市和龙岩市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企业数量为最多,合计占全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企业数量比重超35%,但龙岩市现代纺织服装相关企业以小微企业为多数,而泉州则为全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的核心城市,服装行业龙头企业如安踏、七匹狼等均聚集在泉州。福建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建设相对完善,逐渐发展成为以泉州为中心,福州市、莆田市、厦门市为辅的具有城市特色的现代纺织服装产业聚集地。

从产业链环节企业分布来看,目前,纺织服装主要分布在泉州市、福州市;涤纶、锦纶、氨纶等产业链上游原材料提供企业主要聚集在泉州市、福州市;棉纺织造环节主要分布在福州市、三明市、泉州市、龙岩市等地;印染环节的代表性企业主要聚集在福州市、泉州市;服装销售企业同样聚集在泉州市、龙岩市、厦门市,部分原因为目前绝大多数现代纺织服装制造商将企业布局延伸至下游销售,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渠道实现自产自销,故中下游环节逐渐融合,易形成产业集聚。

2025年全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规模达到1.4万亿元

2021年7月,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了《福建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其中明确指出做大做强现代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整合资源、优化布局,着力引进一批高端项目,在强链上补短板;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在竞争中育新机;重点打造一批产业集群,在集聚中汇资源,通过强链补链延链,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提升产业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到2025年,主导产业规模均超万亿元。

突出品牌化、高附加值发展,以产业集聚化、产线智能化、产品高端化为重点,提升拓展高端纺织品供给应用,重点发展化纤、棉纺织、染整、服装及产业用纺织品、鞋业等领域。到2025年,全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规模达到1.4万亿元。

福建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陈飞表示,福建省纺织服装行业技术改造、创新开发、智能制造等正在呈现新的发展面貌,优质产能和技术创新接连不断。泉州标准化园区建设取得成效,印染集控,绿色清洁、节能可循环生产。目前,福建省纺织行业通过技改减少用工仍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差别化功能新创新产品仍是企业产品调整的主要方向。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泉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大数据招商指南(两链两图两库两清单)》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