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实施进展的公告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实施进展的公告
2024年03月01日 02:18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21 证券简称:正源股份 编号:2024-009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

实施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0年2月20日、2020年12月21日与成都市双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变更协议》,对“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第一批4宗106.25亩以及第二批98.49亩土地性质进行调整。其中,一期3#地块于2021年11月29日完成成都市建设工程并联并行竣工验收及备案,已售并交付的商品房达到收入确认条件;一期4#地块 2、3、5-13、15-17 号楼于2023年2月24日完成成都市建设工程并联并行竣工验收及备案,已售并交付的商品房达到收入确认条件;二期7#地块3、5-7 号楼,1-2号楼,8-11号楼,12、13、15号楼已分别于2022年1月13日、2023年4月11日、2023年8月31日、2023年11月27日取得了由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颁发的《成都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二期5#地块1-2、5-7号楼已于2023年11月21日取得了由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颁发的《成都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上述内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拟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变更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关于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变更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02)、《关于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实施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8)、《关于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实施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09)、《关于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实施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9)、《关于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实施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0)、《关于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实施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57)、《关于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实施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70)、《关于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实施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71)以及定期报告相关内容。

二、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公司子公司成都正源荟置业有限公司于近日取得了由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颁发的《成都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面积为6,775.76平方米,预售范围为7#地16-18号楼。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项目的后续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3月1日

证券代码:600321 证券简称:正源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8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累计诉讼、仲裁进展情况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已披露累计诉讼、仲裁进展情况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2023年11月18日、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公司累计诉讼、仲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68号)及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80号、2024-003号)。

截至2024年1月末,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以下合称“公司”)累计未决诉讼、仲裁案件217个,累计金额20,401.7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2.84%,其中:公司作为原告方的诉讼案件4个,金额2,411.3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52%,案件均在一审阶段;公司作为被告方的诉讼、仲裁案件213个,金额为17,995.4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1.33%。

截至2024年2月28日,前述累计未决诉讼、仲裁案件进展如下:

注:案件涉及金额变化主要系原告撤诉和判决金额与起诉金额差异所致。

前述累计未结案件中公司不存在单项涉案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单项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诉讼3个,所处案件阶段如下:

二、新增累计诉讼、仲裁的基本情况

自前次累计诉讼、仲裁进展公告披露之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新增诉讼案件16个,累计金额724.1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0.46%。累计新增诉讼均为公司作为被告的案件,其中:诉前调解中案件5个,金额139.74万元;一审中案件3个,金额333.96万元;判决履行中案件8个,金额250.48万元。

本次新增案件不存在单项涉案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三、累计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未结诉讼、仲裁事项主要系公司作为被告的诉讼,主要为供应商起诉公司要求支付货款及承担延期支付货款的利息、违约金,该类应付款项公司已于采购验收等应付义务产生的时点在应付账款等报表项目予以确认。

公司累计未结诉讼、仲裁事项中存在尚未审理、调解、判决和执行等情况,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因新增诉讼、仲裁事项需支付律师费及相关诉讼费用,同时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利息、违约金等情况,进而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公司将依据有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和案件进展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并及时按照规则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于2023年1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2023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编号:2024-001号),公司财务部根据判决计提利息和诉讼费等,针对未决诉讼分析并计提预计负债,2023年度预计将减少净利润750万元。最终会计处理及对公司本期利润的影响数据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对公司的影响以及风险提示

1、公司累计诉讼、仲裁案件的增加,主要系受融资政策和条件的影响以及经济恢复期供应链压力凸显的不利影响,公司人造板业务供应商收紧信用政策,同时纤维板市场需求下降,公司资金周转压力持续增加,导致人造板业务板块出现未能按合同约定付款从而引发诉讼的情形。在公司人造板业务流动性未根本改善的前提下,可能存在诉讼进一步增加的情形,受资金紧张、诉讼增加、市场疲软等综合影响,公司人造板业务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其他业务正常经营开展。

2、因诉讼公司以及子公司四川鸿腾源实业有限公司、四川美安美木业有限公司、四川澋源建设有限公司存在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以及部分资产被查封的情况。截至2024年2月29日,公司及子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户数共计31个,实际冻结金额合计116.27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0.07%,占最近一期经审计货币资金0.84%;子公司被查封资产账面价值(截至2023年1月31日)约 22,000.59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4.34%。公司已采取相关措施保障日常生产经营活动运行,银行账户被冻结子公司的日常结算、经营收支各类业务款项、货款结算未受实际影响;被查封资产未被限制正常使用或销售,目前不会直接影响子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在公司流动性未根本改善的前提下,被查封资产可能存在被拍卖等强制处置的风险,进而可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重大不利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对于阶段性流动性风险,公司将持续与供应商积极沟通协商和解方案,同时加快应收账款回收、盘活存量资产、推进银行融资等多种途径筹措资金,积极化解债务风险。

4、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案件后续进展,并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要求及时对相关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3月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