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提升”成共识! 又有16家深市绿色低碳公司发布专项行动方案

“双提升”成共识! 又有16家深市绿色低碳公司发布专项行动方案
2024年02月27日 08:0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坪 深圳报道

2月26日晚间,阳光电源亿纬锂能晶澳科技恩捷股份先导智能等16家深市绿色低碳领域上市公司密集发布“质量回报双提升”专项行动方案。

自今年2月,深交所开展“质量回报双提升”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有50家深市白马股、权重股、龙头股响应,陆续披露了“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绿色低碳产业积极响应“双提升”

2023年前三季度,深市绿色低碳领域公司业绩表现亮眼,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7.60%、7.27%。其中,电力设备行业87家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9298.90亿元、776.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51%、32.51%。

据梳理,今晚披露双提升行动方案的公司主要集中在绿色低碳领域,主要分布在光伏设备、电池等行业。

较典型的如阳光电源,据了解,公司光伏逆变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投资开发等核心业务实现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亿元-103亿元,同比增长159%-187%。公司表示将持续积极主动向市场传导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提高信息传播的效率和透明度,促进双方更好地互相了解,推动与投资者之间的良性沟通。

亿纬锂能也表示,将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坚持以投资者为本,多种方式回馈投资者。

“上市公司质量突出体现在给投资者的回报上,良好的投资价值能让上市公司更受投资者青睐,也有助于上市公司更好运用资本市场工具做优做强。”亿纬锂能相关负责人对记者指出。

强主业、勤分红、重信披

记者梳理发现,已披露的“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中,做强主业、注重分红回购、强化信披是企业的重点举措。

在做强主业方面,东方日升强调,将持续深耕新能源主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3年度,东方日升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元-17.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73%-79.95%;2023年度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4.40亿元-18.5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39%-80.37%。

在增强投资回报领域,恩捷股份表示,将以投资者为本,注重投资者回报,继续根据所处发展阶段,统筹好公司发展、业绩增长与股东回报的动态平衡,实现“长期、稳定、可持续”的股东价值回报机制,持续提升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

据了解,自恩捷股份上市以来,严格按照《公司章程》制定的利润分配政策持续进行现金分红,且2023年为积极回报投资者,公司进行了半年度利润分配。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派发现金红利13.25亿元(不含回购金额)。此外,截至2023年末,公司共计以人民币7.54亿元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029.40万股,用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以完善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

在重视信息披露领域,帝尔激光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信息披露质量水平,严格依据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未来,公司将持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不断提升信息透明度,保障投资者的利益,多元化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质量,拓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广度与深度,准确传递公司内在价值,为投资者决策提供依据。”帝尔激光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杨坪 编辑:骆一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市 投资者 净利润 亿纬锂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