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举行上市三十周年分享会

东方明珠举行上市三十周年分享会
2024年02月23日 23:16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2024年开春之际,东方明珠迎来上市三十周年。2月23日,“三十而创 与城市共成长”东方明珠上市三十周年分享会在上海举行。

  公司表示,在与上海城市发展和文化事业同频共振的三十年间,东方明珠始终秉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以资本运作创举入局,从文化消费创新破圈,敏锐把握时代潮流,积极投身城市更新,奠定“国有文化上市第一股”的坚实发展基础,充分彰显了上海广电人的使命担当。

  面向未来,东方明珠称,公司将坚定战略方向,坚守主责主业,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改革转型,发挥资源禀赋和差异化优势,力争打造一流数智文化传媒服务集团。会上,东方明珠2024重点项目焕新发布,锚定城市治理、城市生活、城市更新、城市文旅、城市文化五大维度,持续助力城市软实力提升。

  1994年2月24日,东方明珠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文化类上市公司。三十年来,公司建设运营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等多个上海文旅地标,擦亮上海文化品牌;走在新媒体业务发展前列,IPTV打造“电视新看法”,开创视频购物新模式,勇当广电5G固移融合开路先锋;坚持精品内容创制,出品《大江大河》《破晓东方》等一批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影视佳作;推进东方智媒城等重大工程建设,打造文化产业集聚区;投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城市治理,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目前,公司已形成智慧广电、文化消费等多元业态,构建线上线下全产业布局,服务上亿级规模用户,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较成立之初实现巨大突破,连续12年位列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

  分享会上,东方明珠表示,公司要从长期积累的最有资源、最有优势的地方出发,聚焦智慧广电和文化消费领域持续深耕,主动识变求变应变,力争成为主业核心能力突出、数字赋能增效、产业融通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齐头并进的数智文化传媒服务集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明珠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