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海越:产业转型持续优化

ST海越:产业转型持续优化
2024年02月20日 15:18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新春伊始,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铜川海越新能源材料产业园继续推进副产品的深加工实验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是ST海越(维权)(600387)全资子公司铜川海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产的锂材料一体化项目。该项目从铝电解质固废中提取碳酸锂,副产品还可加工成再生冰晶石再返回电解铝系统,整个过程可实现原材料与副产品的循环再利用。

2023年四季度,针对碳酸锂市场价格下跌,公司已开展产线技改与工艺优化,拟通过产线副产品的深加工,增加销售产品的整体附加值,提升产线整体收入,并减轻碳酸锂价格波动对经营业绩的影响。目前,副产品深加工实验与调试工作已取得一定进展。

海越能源成立于1993年,公司从浙江诸暨起步,以能源产业经营投资为主营业务,2004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20年8月,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陕西省铜川市国资委。自此,公司从浙江诸暨“西施故里”走向了陕西铜川“药王故里”,开启了发展的新征程。

值得注意的是,2024年1月末,媒体刊登了《以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文章,报道了公司依托传统和创新业务,2023年公司全年向各级财政贡献税费合计约28亿余元。

近年来,在经营与科研团队的努力下,公司不断以转型促发展,既发挥以石化为代表的传统能源“压舱石”作用,又快马加鞭做大以碳酸锂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规模,结合公司创投业务,实现了传统石化能源与新能源的优势互补、实业发展与资本投资的深度融合。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