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钢气体拟1.57亿建生产基地 项目陆续商业化业绩快速增长

广钢气体拟1.57亿建生产基地 项目陆续商业化业绩快速增长
2024年02月20日 07:5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广钢气体(688548.SH)拟投资建立生产基地。

  2月18日晚间,广钢气体发布公告,公司拟在建德经济开发区内建设空分气体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拟投资金额1.57亿元,预计在2025年7月建成投产。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广钢气体系目前国内极少数实现超高纯电子大宗气体大规模供应的内资企业之一,自2018年公司中标第一单电子大宗气体现场制气项目起至2022年9月,在国内集成电路制造和半导体显示领域的新建现场制气项目中,公司中标产能占比达到25.4%,排名第一。目前,公司合作华星光电、合肥晶合、合肥长鑫、鼎泰匠芯等行业知名公司。

  近年来,广钢气体的电子大宗气体的收入占比呈上升趋势,随着项目陆续进入商业化,广钢气体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56亿元,同比增长32.31%,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92.08%。

  新建制造基地一期投资1.57亿

  2月18日晚间,广钢气体发布公告称,2024年2月8日,公司与建德市人民政府签订《空分气体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拟在建德经济开发区内建设空分气体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

  根据公告,该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拟投资金额约1.57亿元,建设期约为18个月,预计在2025年7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建设将根据产品订单需求、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外部市场环境等因素综合判断另行决策和建设。

  广钢气体表示,本次项目建设有助于打造自主可控的装备制造生产基地,逐步建立和掌握自有的装备设计核心技术、生产能力,有利于公司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广钢气体的核心竞争力,保持技术领先性,进一步打造广钢气体自有的专业设备品牌。

  就在2023年12月,广钢气体也曾发布投资计划。根据当时公告,公司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书》,公司拟投资3.9亿元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建设年产电子级溴化氢300吨、高纯氢气1438吨、高纯氦气35.71吨、烷类混配气2万瓶的广钢电子特气项目。项目计划在2024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5年12月竣工投产。

  2023年8月,广钢气体上市,IPO募资32.55亿元,将募集资金用于合肥长鑫二期电子大宗气站项目、合肥综保区电子级超高纯大宗气体供应项目、氦气及氦基混合气智能化充装建设项目(存储系统)和补充流动资金。

  电子大宗气体收入占比68.49%

  公开资料显示,广钢气体成立于2014年9月,由广钢集团出资设立,进军全国电子大宗气体市场。2018年,广钢气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同年中标惠科股份现场制气项目,打破了外资气体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垄断格局。2020年,公司先后收购因林德普莱克斯合并而剥离的部分业务,并取得合资公司控股权,完成重组。

  目前,广钢气体的主营业务由电子大宗气体和通用工业气体构成。其中,电子大宗气体主要包括氮气、氦气、氧气、氢气、氩气以及二氧化碳等,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半导体显示、光纤通信等电子半导体领域,以及能源化工、有色金属、机械制造等通用工业领域。

  近年来,广钢气体电子大宗气体业务发展迅速,先后中标华星光电、合肥长鑫、晶合集成、粤芯半导体、方正微现场制气项目。2020年—2022年,广钢气体电子大宗气体的收入分别为4.51亿元、6.91亿元、9.6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3.13%、61.22%、68.49%。

  根据招股书,广钢气体系目前国内极少数实现超高纯电子大宗气体大规模供应的内资企业之一,自2018年公司中标第一单电子大宗气体现场制气项目起至2022年9月,在国内集成电路制造和半导体显示领域的新建现场制气项目中,公司中标产能占比达到25.4%,排名第一。公司在上述领域已与林德气体、液化空气、空气化工三大外资气体公司形成“1+3”的竞争格局。

  得益于华星光电T9、合肥晶合、合肥长鑫、鼎泰匠芯等项目陆续供气进入商业化,广钢气体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56亿元,同比增长32.31%,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92.08%。

  在此前的调研报告中,广钢气体还表示,公司将继续迎来北京集电、青岛芯恩、广州粤芯、方正微等项目进入商业化,加上2023年商业化项目在2024年完整财政年度的体现,将对公司2024年电子大宗业务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合肥市 半导体 投资协议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