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能源收问询函,因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草案

汇通能源收问询函,因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草案
2023年12月13日 19:0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金融界

2023年12月13日,上交所发布公告,对上海汇通能源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草案进行了问询。汇通能源计划以现金及转让债务方式向南昌鸿都置业出售上海绿泰房地产100%股权,交易价格合计8.41亿元,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公告,上海绿泰房地产的资产规模分别占汇通能源2022年末总资产和净资产的102.68%和74.73%。交易完成后,汇通能源原有房地产业务相关资产将全部出售,公司将聚焦房屋租赁、物业服务、美居装修业务,公司的货币资金和其他应收款合计为13.17亿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将达87.23%。

此外,公告还提到了标的资产评估价值7.81亿元,估值减值率-13.17%,主要是长期股权投资上海绿恒和南昌绿屹评估减值所致。同时,汇通能源作为债务人向标的公司借款2.25亿元,本次交易后该笔债务与交易价款中的2.25亿元相关抵消。

上交所要求汇通能源在收到问询函后10个交易日内针对上述问题作出回复并对草案作相应修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1.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