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拟4亿投资银盾云布局算力 火腿营收占比超五成押注预制菜

金字火腿拟4亿投资银盾云布局算力 火腿营收占比超五成押注预制菜
2023年12月13日 08:1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为积极应对主业市场发展瓶颈,提振上市公司业绩,“火腿第一股”金字火腿(维权)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

  12月11日晚,金字火腿(002515.SZ)公告,公司拟以4.01亿元认购银盾云公司新增注册资本7000万元,出资占比为12.28%,其余3.31亿元计入银盾云公司资本公积。

  金字火腿表示,此次投资能够充分利用闲置资金,为公司未来业务提升提供更好发展机遇。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金字火腿主要营收来自火腿,营收占比为56.21%。今年以来,在主营产品特色肉制品销量有所下滑的背景下,金字火腿将目光瞄向预制菜品。5月份以来,公司陆续有多款预制菜品投入市场试销。

  拟4亿参与银盾云增资

  根据公告,金字火腿拟与银盾云公司、共青城笠恒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银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签署投资协议,公司拟以4.01亿元认购银盾云公司新增注册资本7000万元,出资占比为12.28%,其余3.31亿元计入银盾云公司资本公积。

  金字火腿表示,本次投资目标公司主要为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科技企业、金融客户、科研单位、AI通用模型与行业模型客户等群体提供安全、易用、高性价比的模型云计算平台、智能应用边缘计算综合解决方案等服务,致力于打造集算力调度、模型服务、云数智一体的人工智能生态。本次投资能够更高效、充分地利用闲置资金,顺应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趋势,为本公司未来业务提升提供更好发展机遇。

  财务数据显示,浙江银盾云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盈利232.74万元,今年1至7月亏损 1305.74万元。

  在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的同时,金字火腿也在加速智能化、数字化发展。

  今年8月,金字火腿通过定增募集资金10.50亿元,主要用于“年产5万吨肉制品数字智能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和“金字冷冻食品城有限公司数字智能化立体冷库项目”。

  金字火腿表示,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香肠、腊肉、酱肉、淡咸肉等传统肉制品和火腿XO酱、火腿干贝酱、火腿大师酱等即食软包装产品。金字火腿还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股权融资功能,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押注预制菜

  公开资料显示,金字火腿专业生产金华火腿、低盐火腿、巴玛发酵火腿、火腿高汤等火腿制品以及金华香肠、腊肉等相关肉制品的现代化食品企业,为业内首家A股上市公司。

  2021年11月15日,任贵龙接盘了金字火腿原大股东安吉巴玛部分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由施延军变更为任贵龙。

  易主近两年,金字火腿业绩并无太大起色。2023年前三季度,金字火腿实现营收约2.34亿元,同比减少30.63%;归母净利润约2730万元,同比减少48.12%。

  目前,金字火腿主要营收来自火腿,上半年,其营收占比为56.21%,而特色肉制品营收占比为21.78%,两者收入均有所下滑。

  金字火腿表示,公司将应对复杂多变的消费环境,结合市场实际情况,聚焦优化产品结构,多维度加强品牌宣传和消费者培育,大力发展火腿产品,发展香肠、腊肉、烤肠等特色肉制品和预制肉制品,满足新渠道、新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品牌肉业务。

  随着餐饮企业降本增效和消费者对便捷食品的需求快速增加,市场对于预制菜肴的接受度不断提升,预制菜肴行业已进入快速成长期。

  金字火腿表示,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积极推进菜品的创新,适当增加预制菜品类。公司预制菜产品的销售渠道主要是B端和C端,B端主要是为连锁餐饮、中央厨房提供定制服务。公司将坚持特色化经营,围绕火腿进行预制菜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 5月份以来,公司陆续有多款预制菜品投入市场试销。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1.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