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润科技子公司拟与湖北教投设合资公司 切入新能源前三季净利6583万增215%

万润科技子公司拟与湖北教投设合资公司 切入新能源前三季净利6583万增215%
2023年12月13日 08:1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在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副产业”上,万润科技(002654.SZ)再进一步。

  12月12日,万润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万润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万润新能源”)拟与湖北省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湖北教投”)在武汉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湖北教投万润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暂定名),共同合作湖北省内高校的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业务。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万润新能源以现金形式认缴出资980万元,出资比例49%;湖北教投以现金形式认缴出资1020万元,出资比例51%。

  万润科技主要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业务,今年公司快速切入风电光伏新能源领域,提升了盈利能力。财报披露,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3亿元,同比增长52.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3万元,同比增长215.29%。

  投资980万发展综合能源服务

  12月12日,万润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万润新能源有限公司拟与湖北省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湖北省武汉市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湖北教投万润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共同合作湖北省内高校的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业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万润新能源以现金形式认缴出资980万元,出资比例49%;湖北教投以现金形式认缴出资1020万元,出资比例51%。

  合资公司以BOT、EMC等模式承接湖北省内高校的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业务,包括但不限于集中供冷供热分布式中央空调能源站、集中供暖分布式热源站、建筑光储一体化、光伏车棚及充电桩、中央生活热水系统、自助生活优化系统、直饮水系统以及智慧能源管控平台等。

  本次万润新能源与湖北教投成立合资公司承接湖北省内高校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业务,是双方充分响应国家“双碳”政策,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的选择,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方在技术、资金、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实现长江产业集团体系内、湖北省内的高校综合能源项目市场及资源的协同共享整合,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万润科技表示,万润新能源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其扩大综合能源业务市场和规模,构建和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其综合能源业务快速高质量发展。

  前三季营收净利双增

  万润科技主要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业务,包括LED、存储半导体,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和广告传媒业务。在LED封装与照明领域有20年积累,今年以来,公司加强了LED汽车电子内外饰、智能家居不可见光、背光应用等光源器件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储备。在广告传媒领域,向创意策划、技术运营综合服务商升级。

  2022年11月,长江产业集团正式成为万润科技控股股东。随后,公司制定了2022—2025年发展战略:将大力发展以LED、存储半导体电子产业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主产业”,培育和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副产业”,构建“一主一副”新发展格局;将以做优存量、拓展增量为基本方针,通过“一投二转三发展”、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资源共享协同整合,实现新旧产业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财报披露,前三季度,万润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4.53亿元,同比增长52.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3万元,同比增长215.29%。公司整体经营呈现趋稳向好态势。

  今年万润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万润新能源有限公司收购阜新市凯迪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平陆凯迪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分别于2023年7月、8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深圳万润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广济药业光伏发电项目于2023年8月投入运营,使得公司快速切入了风电光伏新能源领域,提升了盈利能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1.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