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味食品提效降费净利增近八成 半年净增千家店持续完善供应链

绝味食品提效降费净利增近八成 半年净增千家店持续完善供应链
2023年10月27日 08:3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伴随消费复苏,“卤味一哥”绝味食品业绩再度延续增长态势。

  10月25日,绝味食品(603517.SH)发布2023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6.31亿元,同比增长9.99%;归母净利润3.90元,同比增长77.5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9.32亿元,同比增长8.26%;归母净利润1.48元,同比增长22.10%。

  业绩稳增背后,绝味食品持续完善供应链管理,不断优化采购、生产和物流等环节,目前已建立了22个生产基地(含4家在建),产品由中央工厂统一制作,并配送至所辖区域的前端门店。

  此外,绝味食品还在加快扩张门店,截至6月末,公司大陆地区门店总数达16162家,半年净增长1086家。

  全面提效降费优化供应链体系

  伴随着消费市场的逐渐恢复,2023年,绝味食品业绩实现了持续稳步增长,第一、二季度营收连续突破18亿元,第三季度业绩继续爆发,单季营收首次超过19亿元。

  绝味食品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6.31亿元,同比增长9.99%;归母净利润3.90亿元,同比增长77.5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37.22%。

  其中,第三季度表现抢眼,单季实现收入19.32亿元,同比增长8.26%;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22.1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20.32%。

  业绩稳定增长的背后,是绝味食品持续优化供应链体系,全面提效降费。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依托于专业系统的供应链网络,绝味食品在采购成本、生产配送等方面形成核心的竞争优势。

  绝味食品采取“一个市场、一个生产基地、一条配送链”的生产经营模式。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22个生产基地(含4家在建),并以生产基地为中心、300至500公里为半径构建了全方位供应链体系,产品由中央工厂统一制作,并配送至所辖区域的前端门店。

  加快数智化赋能布局美食生态圈

  数字化发展趋势下,绝味食品加速数智化转型。

  绝味食品2023年启动了全渠道数字增长战略,打造了覆盖全场景的数字化运营体系,整合线上线下渠道,构建了全场景O2O业务模式,不断提高运营效率,持续建设信息化和数字化网络。

  此外,为适应年轻人社交、消费的趋势,绝味食品也进行了一系列品牌年轻化战略,争抢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关注。

  在深耕鸭脖主业的同时,绝味食品持续围绕卤味、特色味型调味品、轻餐饮等赛道进行外延股权投资,探索第二、第三成长曲线,构建美食生态圈。

  2022年,绝味食品重点布局卤味赛道,直接或间接对武汉零点、廖记、卤江南、江苏满贯、长沙拿云等企业进行投资布局。公司第二曲线廖记在2023年上半年在武汉新开超过100家门店,有望在下半年或明年看到更快速的扩张。

  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样的多元化经营模式不仅丰富了绝味食品的产品和经营范围,还更充分利用绝味的市场、品牌、渠道及管理方面的优势,更加合理地配置资源,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绝味食品董事长戴文军表示:“公司将在现有领先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鸭脖连锁行业的领先地位,聚焦门店品质,重点发力国内市场,加速探索海外市场,保持销售收入的持续增长。”

  自2017年起,绝味食品已相继进入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等市场。今年3月,绝味食品宣布拟在境外发行股份(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在2022年以来卤味行业整体承压的大环境下,绝味食品逆势扩张,截至今年6月末,绝味食品大陆地区门店总数达16162家,半年净增长1086家。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绝味食品 净利润 供应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