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3年05月26日 15:00 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012 股票简称:皖通高速 公告编号:临2023-020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23年5月26日15:00-16:00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及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关于本次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23年5月19日在《上海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了《关于召开业绩说明会的公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3年5月26日,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陶文胜先生,独立董事章剑平先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长明先生及财务总监黄宇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公司在本次说明会上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宣广改扩建的情况和资本支出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宣广改扩建项目全长91.554km,概算投资人民币131.07亿元,预计于2024年底完工。截至2023年4月,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人民币29.10亿元,占总投资的22.2%。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人民币35亿元。本公司2022年出资人民币5.99亿元,2023年将按计划出资5.29亿元资本金。

2、宁宣杭高速“断头路”的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宁宣杭高速江苏段于去年9月通车,浙江段于去年年底通车。今年预计将大幅减亏,是否可以扭亏的情况将视后续的车流量而定。车流量的恢复有一段过程,后续车流量同比将持续增加。

3、二季度车流量的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从安徽省4月份数据来看,高速公路各路段车流量、通行费收入均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4、分红政策未来的考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度,公司的分红比例为63%。如六武高速资产注入项目顺利完成,公司将在23-25年实施70%的分红政策。本次交易后,股权结构更加清晰,大股东安徽交控集团控制权得到巩固,将会继续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同时,公司在收购路产后现金流持续改善,有充足的动力和能力保证未来分红的持续、稳定。

5、请介绍一下拟收购的六武高速基本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六武公司于2022年12月注册设立,下辖六武高速安徽段,起自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大顾店,止于皖鄂交界的长岭关,收费里程92.7公里,2009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收费期限30年,至2039年12月27日止。六武高速与岳武高速、高界高速组合,基本垄断东西向主动脉,是自成都、重庆、武汉等长江上游过境安徽往返南京、上海等长江下游的主要客货车的主要通道,经营成熟,盈利稳定,现金流充足,货车占比高。

6、公司收购六武高速的目的。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1)作为高速公路上市企业,优先并购国家核心高速公路干线,扩大稀缺优质路产资源,是实现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路径,有利于将公司打造成为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高速公路上市企业。

(2)六武高速与岳武高速、高界高速组合,基本垄断东西向主动脉,是自成都、重庆、武汉等长江上游过境安徽往返南京、上海等长江下游的主要客货车的主要通道,经营成熟,盈利稳定,现金流充足,货车占比高。在疫情发生的前三年(2017-2019)六武高速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8.52%和14.22%,即使在疫情期间的2020年车流量增速也保持在接近25%,而2021年通行费收入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恢复韧性。

相比于正在运营的其他高速公路和当前新建高速公路资产,六武高速是较为稀缺的国家高速公路干线优质资源,经济效益极好、社会关注度极高。为了用实际行动支持本公司做大做强做优,大股东优先选择将该优质路产资源注入到公司,助力其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7、六武的估值为什么略高于上市公司?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高速公路一般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六武高速是成熟路产,盈利能力非常好,是国高网的干线,其估值略高于公司估值的主要原因是六武高速剩余收费年限较长,成长空间更大。通常而言,高速公路收益随着运营时间增加而持续增长,高速公路公司估值随着运营时间增加而降低。目前,六武高速剩余收费年限约17年,而上市公司下属路段平均剩余收费年限仅约10年,六武高速收益与上市公司相比未得到充分释放,未来收益成长空间更大,因此六武高速估值较高。

8、未来的改扩建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高界高速预计于“十四五”末进行改扩建。

9、公司除高速公路投资外,是否考虑其他非高速公路业务的投资?如有,可能在什么方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十四五战略确定以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和运营为核心,在做大做强做优主营业务的同时,坚持延链补链强链,优化投资及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链融合发展,大力开拓省内外优质项目,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探索发展智慧高速产业。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