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被申请破产的提示性公告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被申请破产的提示性公告
2023年05月12日 02:45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31 证券简称:宏达股份 编号:临2023-023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被申请破产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宏达实业持有公司股份536,237,405股,全部为非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9%。宏达实业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3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08%,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8.84%。宏达实业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和轮候冻结536,237,4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9%,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 因宏达实业尚未收到破产申请人或法院的相关法律文书,宏达实业后续是否进入破产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宏达实业若进入破产程序后,可能对上市公司股东及股权结构等产生重大影响。

●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宏达实业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23年5月11日通过公开信息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宏达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宏达实业”)被申请破产审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事项的基本情况

2023年5月11日公司向控股股东宏达实业问询获悉,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已向什邡市人民法院申请宏达实业破产审查,案号:(2023)川0682破申2号。截止2023年5月11日,宏达实业尚未收到破产申请人或法院的相关法律文书。

二、本次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宏达实业持有公司股份536,237,405股,全部为非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9%。宏达实业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3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08%,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8.84%。宏达实业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和轮候冻结536,237,4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9%,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因宏达实业尚未收到破产申请人或法院的相关法律文书,宏达实业后续是否进入破产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宏达实业若进入破产程序后,可能对上市公司股东及股权结构等产生重大影响。

2、公司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与宏达实业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相互独立,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宏达实业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公司和控股股东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及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1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