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季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更正的公告

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季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更正的公告
2023年04月29日 03:20 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399 股票简称: 抚顺特钢 编号:临 2023-022

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季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更正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

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更正影响《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2019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利润表中财务费用科目项下“利息收入”项目。

● 公司本次财务数据更正仅涉及利润表中财务费用科目项下“利息收入”项目相关数据正负符号的变更,该项目不参与报表计算,对财务费用总额以及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等财务数据无任何影响。

一、更正事项主要原因

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4月20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抚顺特钢: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以下简称“《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经公司事后核查,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利润表中财务费用科目项下“利息收入”项目数据正负符号填报错误。

二、更正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经公司对前期所披露的季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的进一步核实,其中《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2019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均存在“利息收入”项目数据正负符号填报错误的情况,因该项数据为报表列示项目,不参与报表计算,因此除更正内容外,公司以上所涉及的季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中其他内容不变,对报告中财务费用总额以及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等财务数据无任何影响。公司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报告不存在该情况。

三、更正后的财务数据

此次公司将对以上涉及的季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进行统一更正,具体更正如下:

1.《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合并利润表(单位:元)

2.《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母公司利润表(单位:元)

3.《2019年半年度报告》合并利润表(单位:元)

4.《2019年半年度报告》母公司利润表(单位:元)

5.《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合并利润表(单位:元)

6.《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母公司利润表(单位:元)

7.《2020年半年度报告》合并利润表(单位:元)

8.《2020年半年度报告》母公司利润表(单位:元)

9.《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合并利润表(单位:元)

10.《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母公司利润表(单位:元)

11.《2021年半年度报告》合并利润表(单位:元)

12.《2021年半年度报告》母公司利润表(单位:元)

13.《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合并利润表(单位:元)

14.《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合并利润表(单位:元)

15.《2022年半年度报告》合并利润表(单位:元)

16.《2022年半年度报告》母公司利润表(单位:元)

17.《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合并利润表(单位:元)

18.《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合并利润表(单位:元)

鉴于公司此次变更所涉及的季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中其他内容不变,对报告中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等重要财务数据无任何影响。因此不需要公司董事会进行审议,也不需要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更正后的《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将同日披露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对此次更正给广大投资者及报告使用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谅解。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披露文件的编制和审核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特此公告。

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四月二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