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股份:2022年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巨化股份:2022年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2023年04月20日 22:07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4月20日晚间,巨化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4.89亿元,同比增长19.48%,营收规模首次上200亿元平台;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1亿元,同比增长114.66%,创历史新高。根据公司公布的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7元(含税)。巨化股份在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产品价格上涨,产销量增长,产品单耗下降,品种结构优化等增利因素影响。

  巨化股份是国内领先的氟化工、氯碱化工新材料先进制造业基地,主要业务为基本化工原料、食品包装材料、氟化工原料及后续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公司拥有氯碱化工、硫酸化工、煤化工、基础氟化工等氟化工必需的产业自我配套体系,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了包括基础配套原料、氟致冷剂、有机氟单体、含氟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学品等在内的完整的氟化工产业链,并涉足石油化工产业。

  公司产品品种多,应用广泛。目前主要产品包括氟化工原料、制冷剂、含氟聚合物材料、含氟精细化学品、食品包装材料、石化材料、基础化工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和国防、航天、电子信息、环保、新能源、电气、电器、化工、机械、仪器仪表、建筑、纺织、金属表面处理、制药、医疗、纺织、食品、冶金冶炼等各工业部门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其应用范围随着科技进步、消费升级不断向更广更深领域拓展。公司氟化工材料以其独特优异性能,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支撑材料。

  公司成立20余年来,专注主业,稳健经营、持续健康发展。由基础化工产业企业逐步转型为中国氟化工领先企业,成为国内领先的氟化工、氯碱化工、煤化工综合配套的氟、氯化工新材料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产业集群化、基地化、循环化、园区化特征,积累了空间布局、产业链、规模技术、品牌、市场、资源、管理等多项发展氟化工及化学新材料竞争优势,形成产业协同发展、产业高端化延伸的格局与趋势。随着公司持续创新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强化,市场地位不断提升。核心业务氟化工处国内龙头地位,其中氟制冷剂及氯化物原料处于全球龙头地位;含氟聚合物材料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特色氯碱新材料处于国内龙头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