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通高速拟不超40亿元关联收购六武高速 股价跌4.93%

皖通高速拟不超40亿元关联收购六武高速 股价跌4.93%
2023年04月18日 17:0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皖通高速(600012.SH)今日收报8.49元,跌幅4.93%。

  皖通高速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一般风险提示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显示,公司股票(股票简称:皖通高速,股票代码:600012)已于2023年4月3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皖通高速,股票代码:600012)自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昨晚,皖通高速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安徽交控集团持有的安徽省六武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简称“六武公司”或“六武高速”)100%的股权。

  截至预案签署日,标的公司的审计和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评估值及交易作价均尚未确定。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同意以标的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合并净资产值为基础推进本次重组的资产评估相关工作,标的资产的预估价格为预计不超过40亿元。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将以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所载明的、且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或其授权机构核准或备案的评估值为依据,由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确定。

  本次重组支付方式中,15%的交易对价为现金对价,85%的交易对价为股份对价。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用途,其中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的比例不超过本次重组交易对价的25%或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50%,募集配套资金具体用途及金额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募集配套资金时发行股份不超过本次重组交易对价的40%,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将在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经中国证监会作出予以注册决定后,按照《发行注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根据询价结果最终确定。

  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对象所认购的上市公司股份,自该等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发行结束后,发行对象通过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取得的上市公司股份由于上市公司派送股票股利、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原因而增加的,亦应遵守上述约定。在上述股份锁定期届满后,其转让和交易将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的有关规定执行。

  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安徽交控集团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因此,根据《重组管理办法》《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本次重组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前36个月内,安徽交控集团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安徽省国资委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前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更。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且不会导致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发生根本变化,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皖通高速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皖通高速实现营业收入52.06亿元,同比增长32.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5亿元,同比下滑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25亿元,同比增长4.5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38亿元,同比下滑7.6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