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晶科技:2022年营收净利大幅增长 均创历史新高

欧晶科技:2022年营收净利大幅增长 均创历史新高
2023年03月31日 13:06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30日晚间,欧晶科技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34亿元,同比增长69%;实现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78.7%,每股收益为2.14元;拟每10股派5元(含税),公积金每10股转增4股;公司2022年业绩营收净利增幅均创历史新高,表现十分亮眼。

公告显示,2022年公司在主营业务石英坩埚产品方面,保证上游核心供应商的稳定性,欧晶科技与重要的原材料生产、销售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证了原材料的长期稳定供应,加之产能的快速释放,使得公司保障了产品市场优势,产销规模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石英坩埚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4.28%,收入同比增长150.94%。在光伏配套加工服务方面,欧晶科技通过加速产能建设及技术研发实现加工能力提升,主要加工服务的销量同比增长119.72%,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41%。

研究机构表示,欧晶科技作为石英坩埚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核心竞争优势明显,近年来,公司发展战略布局前景非常阔,公司坚持“新能源产业和半导体产业双向驱动”,以石英坩埚为主线,硅材料清洗、切削液处理为两翼,石英材料加工生产为龙头,智能制造为有益补充的全方位发展格局,专注于细分领域和细分产业,实施专业化、精细化、规模化的发展路线,实现各优势产业既相互独立又集约发展,必要时优势互补的闭环发展新模式。通过紧跟内蒙古高效光伏单晶晶体制造基地的产业布局优势,公司集中研发和生产大尺寸直拉单晶硅用电弧石英坩埚,并积极拓展国内外新客户。通过技术创新驱动服务升级,在自动化技术应用、硅片切削液生产循环回收技术应用等方面不断提升竞争壁垒。通过拓展和深化营销体系及网点布局,巩固并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致力成为新能源产业配套产品和配套服务的解决方案服务商。

欧晶科技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以“高端制造、智能制造、领先制造、绿色制造”为核心,坚持新发展理念,依托产业集聚效益,深入实施“智能制造+智慧科技”,充分吸收借鉴新一代信息技术,整合现有技术优势,加速新技术研发储备,不断提升研发管理能力,保持核心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成本优势。加快新技术新产品转换,加快项目建设和产能释放,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晶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