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和新能源双赛道布局 可川科技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2.73%

消费电子和新能源双赛道布局 可川科技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2.73%
2023年03月28日 08:42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7日晚间,可川科技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公告。据公告,2022年度该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实现营收9.05亿元,同比增长20.72%;实现归母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52.73%;毛利率为27.25%,同比上升0.96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2.84元。公司2022年度分配预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4股派5元(含税)。

  资料显示,可川科技主营业务为功能性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内较早开始布局消费电子、新能源双赛道,主要产品按照应用领域可分为电池类功能性器件、结构类功能性器件和光学类功能性器件三大类。对于营收同比增长20.72%,公司公告称主要受益于下游消费电子行业稳定需求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高景气影响。

  据公告,可川科技电池类功能性器件2022年度实现营收6.29亿元,同比增长34.11%,占营业收入的69.48%。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因下游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系统行业持续增长,新能源电池功能性器件的销售收入增长,该公司2022年度应用于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产品销售收入为4.19亿元,较上年增长58.43%。

  在2022年消费电子行业整体不景气下,可川科技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可见其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这与其超前的战略发展定位、优质稳定的客户群体、核心供应商地位、优秀的研发设计能力和生产加工能力以及客户服务息息相关。

  可川科技自成立之初便精准定位于消费电子电池类功能性器件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及生产经验积累,具备了设计并生产高精度、大批量、高品控的电池类功能性器件的能力。同时在发展过程中,公司不断优化发展布局,凭借优秀的技术研发实力、丰富的生产设计经验和在消费电子领域积累的优秀口碑,快速渗透到新能源电池领域,为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制造商提供全品种、高品控的动力电池类功能性器件产品,扩宽了公司业务条线,进一步稳固了公司在电池类功能性器件细分领域的地位。目前,公司拥有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直接客户包括ATL、LG化学、三星视界、联宝电子、春秋电子宁德时代、瑞浦兰钧、中创新航、力神电池、海辰储能等消费电子和新能源产业链中知名制造服务商、组件生产商。

  据业内分析,面向消费电子行业发展,未来生产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响应速度快的功能性器件生产商将获得更多优质、强大的客户资源,推动行业向专业化、高附加值化的方向发展。可川科技称,公司将始终秉持“以技术和服务绑定客户”的宗旨,以客户服务作为立足根本,在此基础之上深度挖掘客户需求,通过新产品开发、材料复合、模具设计、生产工艺改进等多维度的技术创新,不断开拓产品应用领域,丰富产品线。

  据年报,2022年度该公司研发费用投入同比增长29.93%,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3.57%,同比增长3.57%。2022年12月,该公司被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该公司一直很重视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力度,设立专职研发的全资子公司-可川新材料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在深度挖掘客户产品迭代需求的基础之上,进行电池相关新型材料和工艺技术的研究开发,布局电池上游产业链。

  公开资料显示,可川科技于2022年10月登陆沪市主板。万得数据统计显示,该公司近三年营业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3.63%,在消费电子零部件及组装行业已披露2022年数据的7家公司中排名第4位;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8.15%,排名第3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