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诉事项进展的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诉事项进展的公告
2023年03月28日 02:4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89 股票简称: ST信通 公告编号:临2023-013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涉诉事项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执行阶段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执行人

● 被划扣金额:1,565万元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对公司损益不产生影响。

一、诉讼情况概述: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与汇钱途(厦门)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钱途保理”)、上海申衡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申衡”)、公司、第三人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阳集团”)合同纠纷案(以下简称“本案”),不服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厦门中院”)(2017)闽02民初815号民事判决,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福建省高院”)提起上诉,申请撤销一审判决,发回一审法院重审或依法改判,并已收到福建省高院民事判决书(2020)闽民终360号,驳回公司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该涉诉事项的主要判决结论为:上海申衡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汇钱途保理返还保理融资款本金3,388.5万元及利息(利息以3,388.5万元为基数,从2017年7月27日起计至实际支付之日止);对上述上海申衡债务不能清偿的二分之一向汇钱途保理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公司因该涉诉事项被司法划扣资金1,433.15万元,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已偿付。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11月18日、2019年12月27日、2020年10月13日、2020年12月22日 、2022年8月27日、10月11日和12月31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亿阳信通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61)、《亿阳信通关于涉诉事项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22、临2020-169、临2020-193和临2022-065)、《亿阳信通关于涉诉事项更正暨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80)及《亿阳信通关于已收到偿付款项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90)。

二、本次资金被扣划情况:

日前,公司通过查询得知,厦门中院从公司账户划扣人民币1,565万元[执行文书号(2021)闽02执1188号],该涉及诉讼事项累计被司法划扣金额为2,988.15万元。

三、特别说明

1、汇钱途保理在亿阳集团重整过程中未向亿阳集团管理人进行债权申报。

2、公司已就上述被划扣金额向上海申衡和亿阳集团发函索偿。如果上海申衡和亿阳集团未在规定时间内向公司支付相应款项,公司将依据阜新银行已开具的履约保函,向阜新银行请求付款。已被执行金额对公司损益不产生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涉及诉讼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 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有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 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600289 股票简称: ST信通 公告编号:临2023-014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风险的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注到近期公司股价波动较大,现将公司存在的各项风险提示如下,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1、公司不从事BERT、ChatGPT模型开发业务。公司主要从事电信网络运营支撑系统、管理支撑系统、企业IT运营支撑系统、信息安全等方面的行业数字化软件开发、解决方案提供和技术服务。公司近期在e互动平台对于公司正在基于GPT模型进行应用开发的相关回复不审慎和客观,特予以澄清:公司不从事类似BERT、ChatGPT等人工智能模型的开发和销售,公司人工智能相关应用产品主要用于运营商智能客服业务。请广大投资者务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2、公司目前盈利能力薄弱,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自2020年起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由于诉讼事项导致公司包括基本户在内的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所持子公司股权、多处房产被冻结。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然为负。上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因违规担保造成的司法划扣无法偿付的风险。公司因与纳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亿阳集团借款合同纠纷案被司法扣划3,485.98万元,尚未得到偿付。公司因与汇钱途(厦门)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上海申衡商贸有限公司、第三人亿阳集团合同纠纷案被司法扣划1,565万元,尚未得到偿付。

4、目前公司股票仍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经公司逐项排查,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后,公司股票符合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9.8.1第(一)项、第(五)项和第(六)规定的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被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2022年年报披露后能否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5、控股股东质押及司法冻结风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票207,522,613股仍处于质押状态,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99.98%,占公司总股本的32.88%;亿阳集团所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43,114,064股,限售流通股64,459,429股,合计为207,573,48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89%,全部处于冻结和轮候冻结状态。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大连万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3,245,83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27%,其中15,555,833股已质押,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的46.79%,占公司总股本的2.47%;17,690,000股被司法冻结,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的53.21%, 占公司总股本的2.80%。

公司指定 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有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 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福建省 厦门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