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3月28日 02:47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3-021

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是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657,183,09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公司紧随市场变化趋势和产业发展方向,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及年度经营计划,全面推进动力传动业务和触控显示业务双主业协同发展,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业务板块优势。触控显示业务,公司全面贯彻稳定发展消费类、工控类、盖板玻璃等现有业务,重点拓展车载触控显示业务的市场策略,充分发挥在中大尺寸触控屏领域的核心优势,依托良好的客户优势,取得较好的经营效果。动力传动业务,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优化客户结构和调整产品结构,以新能源汽车高精密齿轮和轴为核心,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燃油乘用车、商用车三大板块核心产品,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与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序推动公司新兴应用场景战略的升级发展。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87,348.10万元,同比下降8.47%;利润总额22,390.01万元,同比下降14.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58.23万元,同比下降11.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697.47万元,同比增长10.00%。

(一)触控显示业务

触控显示业务主要为触摸屏及触控显示一体化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触控模组、显示模组、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盖板玻璃、功能片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工控终端、物联网智能设备等信息终端领域。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域领先厂商作为重点开拓客户,现已成为康宁、群创光电、京东方、广达电脑、仁宝工业、富士康、华勤通讯、华阳电子等行业内知名企业的供应商,产品最终应用于国内外知名品牌电子产品,如亚马逊、联想平板、宏基笔记本、微软平板/笔记本等。

触控显示业务的主要经营模式为按照客户产品材料、尺寸、性能、生产工艺、参数等要求,采用“以销定产”的模式,生产具有较强的“定制化、批量化”特点,以客户订单为基础,根据客户要求进行产品开发评审、产品设计、品质确认、样品制作,样品和产品方案经过客户确认后,形成最终产品方案并投入试产,并根据订单需求量,结合自身产能、原材料情况制定生产计划进行量产。通过与终端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业务的持续发展。在销售模式上,通过客户对研发、品质、生产各项体系的严格、复杂认证,并通过打样、试产、验证等程序,各项指标、条件达标后,进入客户供应商体系,与客户签订供应协议和品质协议,通过具体项目开发开展合作,主要分为ODM和OEM两种模式。在采购模式方面,公司采取“以产定购”的采购模式,通过评估供应商的资质、财务风险、产品质量、交货能力、交期、价格及服务等,综合考评合格原材料供应商,并将原材料采购过程与产品生产过程进行有效结合,以达到降低库存、控制成本和提高产品质量的效果。

报告期,面对电子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产业链利润空间受到压缩等不利因素,公司积极夯实成熟业务,凭借完善的产业链垂直整合、规模化的生产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优秀的管理能力,与核心客户持续保持良好合作伙伴关系,同时通过加大新品拓展力度,促进公司触控显示业务稳健发展。公司通过提升管理、优化工艺、强化成本管控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消费、工控类触控屏产品成本及品质等竞争优势。公司进一步加大盖板玻璃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力度,将业务向车载、工控领域延展,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结合自身技术优势,通过“车载、工控触控屏盖板玻璃扩产项目”积极布局扩产车载盖板玻璃、工控盖板玻璃以及3D盖板玻璃等产品,促进公司产品竞争力的提升,为盖板玻璃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报告期,公司紧抓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座舱的发展趋势,围绕车载触控屏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客户联动优势,加快新品研发拓展。公司与华阳电子、重庆矢崎、创维等国内知名Tier1企业深度合作,开发高附加值的双联屏、三联屏、曲面屏等车载触控产品,产品应用在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五菱汽车等终端产品上。

(二)动力传动业务

报告期,公司动力传动业务主要为动力传动总成、传动零部件及铸造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主导产品包括汽车变速器总成及其齿轮轴等零部件、新能源减速器及新能源传动系统零部件、汽车发动机平衡轴总成及齿轮轴零部件、汽车发动机缸体、转向器壳体等相关产品,其中汽车变速器总成、新能源减速器、汽车发动机平衡轴总成装配所需的主要零部件齿轮、轴、同步器及壳体等均由公司自主研发与生产。主导产品涵盖新能源汽车、燃油乘用车、商用车三大门类。从产品分类方面,公司产品实现了从汽车变速器总成及零部件系列向新能源减速器及新能源传动系统零部件、汽车发动机平衡轴总成及零部件、工程机械产品类拓展;从产品应用方面,公司完成了从燃油乘用车领域向新能源汽车、商用车领域、非道路机械等领域的扩展,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在动力传动业务领域可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公司深耕汽车动力传动业务多年,拥有动力传动总成、传动零部件及铸造产品的核心技术及优势,公司拥有优质的国内外客户群体,是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丰田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宁德时代、汇川、北汽福田、广汽、大众、赛力斯比亚迪、邦奇、卧龙、日电产、法雷奥、博格华纳、蔚来汽车、合众汽车、舍弗勒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动力传动部件供应商,公司致力于为客户与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优质产品和应用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产品主要为针对厂商特定车型、机械产品研发、制造配套供应的非标产品,经营模式为以销定产,采取订单式生产采购的经营模式,产品销售以直销模式为主。公司与客户首先签订采购主合同,作为框架协议明确公司作为供应商加入客户的供应体系;再通过价格协议明确零部件供应的价格、规格和交货期等信息;每月末,客户以电子邮件、传真或在其ERP 系统中公示等方式提出下月需求计划,公司根据客户的具体订单情况安排采购及生产计划。由于公司和客户合作紧密,公司可以根据主机厂新产品、新项目要求进行同步的技术和产品开发,快速响应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促进了公司技术实力、制造水平的提升和发展。

报告期,公司持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在新能源减速器高精密齿轮布局上取得显著进展,新能源传动系统零部件已成为公司核心产品之一;同时,公司着力打造的汽车发动机平衡轴总成及零部件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自动变速器总成出口业务取得量产突破。

(1)新能源减速器及新能源传动系统零部件方面,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布局成效逐步显现,新订设备陆续到位,产能逐步获得提升;目前公司继续与国际知名企业日电产、法雷奥、西门子、格雷博、赛力斯等新能源领域知名企业保持良好的业务合作,最终用户包括国际知名企业吉利汽车、上汽集团、比亚迪、赛力斯等整车厂;报告期公司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机轴生产线量产下线,公司以配套国际高端客户为契机,积极拓展高转速、高精度新能源电机轴等关键部件,产品矩阵愈加丰富;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顺利落地,正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及电机轴制造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零部件类产品产能,增强公司在动力传动业务领域的生产和服务能力,促进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2)发动机平衡轴总成及零部件产品方面,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自主研发及制造发动机平衡轴总成的独立第三方汽车零部件企业。经过近年来的产品开发、市场拓展,报告期内平衡轴总成及零部件已成为动力传动业务产品销售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目前已成功为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一汽集团、广汽等国内自主品牌实现平衡轴总成国产替代,并向合资品牌、外资品牌进一步拓展,为动力传动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3)自动变速器产品方面,公司自动变速器6AT 出口产品于报告期取得量产突破,成为公司新的收益增长点。

报告期,公司动力传动业务随着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发动机平衡轴总成及零部件等产品销售规模上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品和自动变速器 6AT逐步量产,推动动力传动业务经营业绩增长。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单位:元

(2) 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是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 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2022年02月25日、2022年03月16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关于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以下简称“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议案;2022年08月0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58,643万元(含本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且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116,645,058股(含本数)。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及电机轴制造项目和车载、工控触控屏盖板玻璃扩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于2022年10月1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于2022年10月09日出具的《关于核准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2412号),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2023年02月,公司向12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74,137,800股募集资金以实施募投项目,新增股份上市日期为2023年02月21日。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股份数量由583,045,290股变更为657,183,090股。

2、2021年11月18日、2021年12月30日,经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同意实施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本激励计划”)。

2021年11月1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根据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同意公司向符合条件的76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745。00万股,确定授予日为2021年11月18日,授予价格为3.46元/股。2022年01月07日,公司披露了《关于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2),公司完成了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在登记结算公司的授予登记工作,授予前述股份的上市日期为2022年01月12日。公司股份总数由575,125,290股变更为582,625,290股。

2022年06月24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限制性股票的议案》,根据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董事会认为本激励计划规定的限制性股票预留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同意公司向符合条件的5名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限制性股票60.00万股,确定授予日为2022年06月24日,授予价格为3.46元/股。2022年07月1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6),公司完成了本激励计划所涉及预留授予限制性股票在登记结算公司的授予登记工作,前述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日期为2022年07月15日。公司股份总数由582,625,290股变更为583,225,290股。

2022年08月27日、2022年09月16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回购注销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对3名离职激励对象持有的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合计18.00万股进行回购并注销。公司于2022年10月14日在登记结算公司完成了前述限制性股票的回购注销手续,并于2022年10月18日披露了《关于部分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96)。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由583,225,290股减少至583,045,290股。

3、公司董事会分别于2022年02月、2022年08月修订了《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

4、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公司全资子公司台冠科技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宣宇光电,该公司成立时间为2022年02月14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根据2022年10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对其下属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台冠科技以货币人民币2,900万元对宣宇光电进行增资。本资增资完成后,宣宇光电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3,000万元,台冠科技仍持有宣宇光电100%股权。

5、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为推进“蓝黛科技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生产制造项目”落地建设运营,公司在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马鞍山蓝黛机械,该公司成立时间为2022年10月0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2022年10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与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合同的议案》、《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布局,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马鞍山蓝黛机械与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 2022 年 10 月 28 日签署了《蓝黛科技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生产制造项目投资合同》。为满足马鞍山蓝黛机械项目投资建设资金需求,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货币人民币13,900 万元对全资子公司马鞍山蓝黛机械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马鞍山蓝黛机械的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增加至14,000万元,公司仍持有马鞍山蓝黛机械100%股权。报告期内,马鞍山蓝黛机械因生产经营需要,对其住所进行变更,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了登记机关于2022年11月23日换发的《营业执照》。

6、根据2022年10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以债转股的方式对蓝黛机械增资人民币18,000万元(本次增资增加蓝黛机械注册资本(实收资本)3,000万元,增加其资本公积15,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蓝黛机械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0,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23,000万元,公司仍持有蓝黛机械100%股权。

7、根据2022年04月13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拟回购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公司按照人民币1,102.00万元的价格回购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发基金”)持有的子公司蓝黛变速器1.5743%股权(对应出资额人民币1,102.00万元)。本次股权回购完成后,公司对蓝黛变速器的持股比例由64.1429%变更为65.7171%,农发基金对蓝黛变速器的持股比例由35.8571%变更为34.2829%。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朱堂福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3-019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03月17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发出,会议于2023年03月27日在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剑山路100号公司办公楼506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中现场出席会议董事6名,通讯方式出席会议董事3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朱堂福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现任独立董事冯文杰先生、张耕先生、陈耿先生向公司董事会分别提交了《2022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上述独立董事将在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22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已经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标准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2022年度审计报告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3-021)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全文于同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确认,公司2022年度实现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582,311.74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359,824,649.75元,减去2022年实际向全体股东派发的2021年度现金红利29,122,264.50元(扣除公司回购注销离职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18万股而收回的现金红利9,000元),减去计提法定盈余公积514,432.69元,合并报表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15,770,264.30元。

公司2022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目前公司总股本657,183,090股为基数,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5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32,859,154.50元,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公布后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若公司总股本因股份回购、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公司将按照“投资者分配比例不变”的原则,以未来实施分配预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相应调整现金分配总额。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公司发展战略、经营发展需要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等因素提出的,上述利润分配预案的制订,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中关于利润分配的有关规定,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有利于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防止内幕信息泄露。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2)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公司2023年度财务预算的主要指标为:营业收入375,049.19 万元,同比增长30.52%;利润总额28,766.82万元,同比增长28.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20.83万元,同比增长35.90%。上述预算仅为公司2023年度经营目标的预算,并不代表对公司2023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2022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为4,203.68万元,其中信用减值损失为-974.42万元;资产减值损失为5,178.10万元。公司本次合并财务报表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减少公司2022年度利润总额4,203.68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经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3)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解释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4)于2023年03月28日登臷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任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续聘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公司董事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2023年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聘任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5)于2023年03月28日登臷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董事、监事津贴的议案》

董事会提议公司2023年度董事长津贴标准为120.93万元(含税),监事会主席津贴标准为2.00万元(含税,不含其任职的岗位薪酬)。

公司关联董事朱堂福先生、朱俊翰先生(其为公司董事长朱堂福先生之子)在审议该议案时回避表决,本议案由7名非关联董事一致表决通过。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同意公司及公司子公司重庆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重庆蓝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帝瀚动力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台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台冠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蓝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公司孙公司惠州市坚柔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宣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2023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2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本次综合授信用于办理中、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承兑汇票、承兑汇票贴现、银行保函、开立信用证、押汇等各种贷款及贸易融资业务。授信额度有效期自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审议年度授信额度的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止。在授信额度有效期内,额度可循环使用。上述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由公司在总额度内,根据公司及子公司的经营情况、实际资金需求以及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洽商情况确定。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可以在上述总额度内调整各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的授信额度分配;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公司及子公司实际经营资金需求情况在上述授信额度内行使相关融资决策权,办理相关授信业务的全部手续,包括但不限于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洽谈、签署相关协议等各项业务文件并办理其他相关手续,并审批公司及子公司以其自有现金、房地产、机器设备、银行承兑汇票、应收账款等资产提供抵(质)押担保事项(不含公司为子公司或孙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为子公司或孙公司提供担保以及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以向各家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本授权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审议年度授信额度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6)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提高公司融资决策效率,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2023年度为公司及公司子公司重庆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重庆蓝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台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台冠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蓝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孙公司惠州市坚柔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宣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64,000万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9,000万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

上述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公司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担保额度预计事项之日止。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在担保额度范围内签署与本次对外提供担保事项相关的协议及其他法律文件。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担保额度内,根据公司及各子公司实际融资情况可对上述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进行调剂,其中,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担保对象仅能从资产负债率超过70%(股东大会审议担保额度时)的担保对象处获得调剂。在调剂发生时,获调剂方不存在逾期未偿还负债等情况;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银行等机构的实际要求可对担保主体进行调整(调整对象仅限于上述提供担保方)。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7)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子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确保子公司的正常运营和健康发展,在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自身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同意2023年度为公司子公司重庆蓝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帝瀚动力机械有限公司、重庆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重庆台冠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蓝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深圳市台冠科技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重庆宣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最高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85,000万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各子公司额度内金额可以循环使用。上述额度的有效期自公司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财务资助额度事项之日止。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在财务资助额度范围内签署与本次财务资助事项相关的协议、上述额度内款项支付以及签署未尽事项的补充协议等相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8)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五、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2年修订)》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维护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合法权益,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公司章程》部分内容进行修改。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修改后的《公司章程》及《公司章程修改对照表》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收购潘尚锋先生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台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台冠”) 31%股权;根据重庆华康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重康评报字(2023)第79号《资产评估报告》,以2022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重庆台冠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人民币23,100.00万元,参考前述评估结果并经双方充分协商,同意公司本次收购重庆台冠股权的转让价款为人民币7,130.00万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支付上述股权转让价款。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重庆台冠82%的股权,重庆台冠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上述股权收购事项所需的相关手续,包括但不限于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9)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定于2023年04月21日在公司办公楼506会议室召开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提交的有关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2023年03月28日登臷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0)。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会议审议上述相关事项予以事前认可,并对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本次会议审议上述相关事项出具了审计报告、专项审核报告或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相关公告。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3、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公司2022年度审计报告》;

4、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5、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0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3-030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03月2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拟定于2023年04月21日(星期五)召开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现将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本次股东大会是定期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为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三)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四)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3年04月21日(星期五)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3年04月21日09:15一09:25,09:30一11:30,13:00一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3年04月21日09:15一15:00。

(五)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或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六)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3年04月17日。

(七)会议出席对象:

1、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二),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八)现场会议召开地点: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剑山路100号公司办公楼506会议室。

二、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

(一)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提案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名称及编码表

(二)提案披露情况

上述提案1.00、提案3.00至提案12.00已经2023年03月2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提案2.00至提案7.00、提案9.00至提案11.00已经2023年03月27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决议公告及提案公告内容详见2023年03月28日公司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全文》《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关于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公司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关于聘任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的公告》《公司章程修改对照表》。

(三)其他事项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上述提案10.00、提案12.00为股东大会特别决议表决事项,需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2/3以上通过;上述提案8.00,关联股东不应参与投票表决,需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非关联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1/2以上通过;其他提案为股东大会普通决议事项,需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1/2以上通过。

2、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有关要求,公司将就本次股东大会审议提案对中小投资者(指除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股东,下同)的表决情况单独计票,单独计票结果将在本次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中披露。

三、会议登记等事项

(一)现场登记时间:2023年04月18日(星期二),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二)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登记:自然人股东出席会议的,凭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证明等办理参会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凭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

2、法人股东登记: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凭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股东账户卡和本人身份证等办理参会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凭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

3、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书面信函、邮件或传真方式办理参会登记手续(登记时间以收到传真或信函时间为准,传真登记请发送传真后电话确认),公司不接受电话方式办理登记。以上投票授权委托书必须提前24小时送达或传真至公司证券法务部。

(三)登记地点: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法务部;

信函邮寄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剑山路100号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法务部,信函上请注明“出席股东大会”字样;

邮编:402760;

电话:023-41410188;

传真:023-41441126;

邮箱地址:landai@cqld.com。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公司将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五、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电话:023-41410188

传真:023-41441126

邮箱地址:landai@cqld.com

联系人:牟岚、张英

2、现场会议会期半天,与会股东及股东代理人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3、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七、附件

附件一: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二:授权委托书。

特此公告。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03月27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一)投票代码:362765

(二)投票简称:蓝黛投票

(三)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1、本次股东大会提案为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2、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本次股东大会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一)投票时间:2023年04月21日的交易时间,即09:15一09:25、09:30一11:30和13:00一15:00。

(二)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3年04月21日09:15一15:00的任意时间。

(二)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三)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本人)出席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代表本单位(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下列提案行使投票权,并代为签署本次股东大会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委托期限: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本单位(本人)已了解公司有关审议事项及内容,表决意见如下: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章): 委托人持股数: 股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说明:

1、上述提案请根据股东本人的意见选择同意、反对或弃权,并在表决意见的相应栏内填上“√”。投票人只能表明同意、反对或弃权一种意见,未填、错填、涂改、填写其他符号以及多选的表决票无效,按弃权处理。

2、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由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3-020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03月1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于2023年03月27日(星期一)以现场会议方式在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剑山路100号公司办公楼506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志兰女士主持,会议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监事经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决议如下: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于2023年03月28日登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已经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标准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2022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拟订的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在充分考虑公司盈利情况、经营发展规划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等实际情况下拟订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对利润分配的规定和要求;本利润分配预案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审议该预案的有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执行。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七、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依据充分合理,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公司就该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计提2022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八、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解释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九、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任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从业资格,在担任公司财务报表审计和各专项审计过程中,能够遵循职业准则,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勤勉尽责地履行了双方所约定的各项审计责任和义务。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同意公司聘任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情况。监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3年度担保额度预计事项是为顺利满足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而提供的担保,属于公司内部正常的生产经营行为,有利于促进公司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目前被担保对象生产经营正常,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偿债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之内,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该担保事项有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2023年度担保额度预计事项,并同意将该担保事项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为公司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是为了满足子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有利于子公司业务拓展,提升子公司生产经营能力,促进公司整体经营目标的实现。被资助对象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控股子公司,公司能够对其实施有效的业务、财务、投资、资金管理等风险控制,财务资助的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财务资助事项有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0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3-023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蓝黛科技”)于2023年03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应用指南以及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2022年度经营成果,公司对期末合并报表中各类存货、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固定资产、商誉等相关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分析,按资产类别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进行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根据减值测试结果,公司拟计提2022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4,203.68万元,其中信用减值损失为-974.42万元,资产减值损失为5,178.10万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明细如下表:

单位:万元

注:若上述表格中合计数的尾数与各分项数字之和的尾数不一致的情况,系由四舍五入的原因所引起,下同。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2年01月0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上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2023年03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相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1、应收款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票据)

单位:万元

2、本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情况说明

单位:万元

3、本次固定资产减值情况说明

单位:万元

4、合理性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的总金额为4,203.68万元,将减少公司2022年度利润总额4,203.68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经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相关意见

1、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经审核,认为:公司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充分,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表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经核查后,认为:公司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依据充分合理,有助于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3、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依据充分合理,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公司就该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计提2022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3、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4、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0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3-022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2年03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现将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基本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确认,公司2022年度实现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582,311.74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359,824,649.75元,减去2022年实际向全体股东派发的2021年度现金红利29,122,264.50元(扣除公司回购注销离职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18万股而收回的现金红利9,000元),减去计提法定盈余公积514,432.69元,合并报表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15,770,264.30元。

基于公司目前的经营与财务状况,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提出 2022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目前公司总股本657,183,090股为基数,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5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32,859,154.50元,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公布后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若公司总股本因股份回购、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公司将按照“投资者分配比例不变”的原则,相应调整现金分配总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玻璃 蓝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