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观察丨半导体板块个股走势分化,盈方微一度涨停,数字经济ETF(159658)盘中持续溢价

ETF观察丨半导体板块个股走势分化,盈方微一度涨停,数字经济ETF(159658)盘中持续溢价
2023年03月16日 10:26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3月16日),半导体板块开盘强势拉升后,盘中震荡下挫,个股走势分化明显。

截至发稿,盈方微一度涨停,现涨超7%,长电科技涨超5%,华天科技杰华特中科蓝讯等跟涨。

消息面上,近期,江苏省电子信息产业处下发《关于组织召开大基金二期项目投资对接会的预备通知》,提到将邀请大基金二期战略发展部有关负责人就大基金二期2023年投资情况、形势、任务等作说明和沟通。

截至发稿,数字经济ETF(159658)持续溢价,溢折率为0.20%。同时,换手率6.88%,成交额破1500万元,交投活跃。

截至发稿,成分股中,法拉电子澜起科技深信服湘电股份瑞芯微同花顺科大讯飞韦尔股份等上涨。

华西证券认为,除行业自身供需影响外,美元利率对于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和股价拐点都有极强的影响,在宏观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尤为明显。

目前可以看到虽然半导体行业依然处在衰退中,但市场预期已经提前,行业基本面来到复苏阶段。从年初至今费城半导体指数或申万半导体指数已经出现一定的涨幅,我们认为影响行业预期的核心因素在于美联储的“鸽”或“鹰”,Higher&Longer还是Lower&Shorter将直接影响半导体行业基本面和市场走势。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胡琳 编辑:梁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半导体 溢价 盈方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