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03月16日 02:45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46 证券简称:新乳业 公告编号:2023-009

债券代码:128142 债券简称:新乳转债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3年3月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的通知,2023年3月14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席刚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会议资料同步抄送了公司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会议董事对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方式无异议。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福州澳牛新厂一期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投资建设福州澳牛新厂一期项目,由福州新希望澳牛乳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总投资不超过10,419.26万元。

三、备查文件

1.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002946 证券简称:新乳业 公告编号:2023-010

债券代码:128142 债券简称:新乳转债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福州澳牛收购款项支付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8月12日,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与叶松景签署了《关于“福州澳牛”之投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合作协议》”)。本公司根据《投资合作协议》约定收购了福建新希望澳牛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澳乳业”)、福建新澳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澳牧业”)各55%的股权并于2020年6月初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并对收购款项的支付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8月12日、2020年6月9日、2022年3月23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等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所登载的《关于签署对外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8)、《关于对外投资合作完成工商登记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6)、《关于福州澳牛收购款项支付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6)。

一、福州澳牛股权收购款项的支付进展情况

根据《投资合作协议》交易对价定价机制的相关约定,本公司受让新澳乳业、新澳牧业55%股权交易对价将按照其未来三年(自股权转让登记日次月1日起至第36个月最后一日之日止)的平均估值净利润(模拟合并数据,下同)来对交易对价进行调整。

本公司于2021年2月及2022年2月已分别完成第一次及第二次收购款项支付,金额分别为55,000,000.00元及42,125,230.35元,已累计支付收购款97,125,230.35元。

根据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一一福建新希望澳牛乳业有限公司》(容诚专字[2022]610Z0080号),“福州澳牛”品牌相关资产自收购日后第二年(即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估值净利润确定为9,206,304.93元,前两年的平均估值净利润为13,800,617.46元。

按照《投资合作协议》中关于交易定价机制的约定如下:新澳乳业、新澳牧业的估值按其三年实际平均估值净利润计算,当三年实际平均估值净利润在1,200万元至1,600万元之间的,按照10倍市盈率计算估值。

本公司根据“福州澳牛”前两年的平均估值净利润计算应累计支付的收购款项为68,313,056.43元,鉴于本公司目前已累计支付福州澳牛收购款项97,125,230.35元,超出了应累计支付款项,故不支付福州澳牛第三笔收购款项。

鉴于“福州澳牛”自收购日后的第三年可能存在估值净利润出现波动的风险,本公司目前是基于其第一年、第二年实际的经营业绩情况确定第三次股权收购款项的金额,最终交易对价尚不能确定,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备查文件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一一福建新希望澳牛乳业有限公司》(容诚专字[2022]610Z0080号)。

特此公告。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