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股份:重大资产重组获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聚焦物业管理及文体运营

珠江股份:重大资产重组获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聚焦物业管理及文体运营
2023年03月10日 22:48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3月10日晚间,珠江股份公告,重大资产置换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方案通过股东大会表决。

2022年11月,珠江股份发布提示性公告称,交易完成后珠江股份将以物业管理及文体运营为主业,实现业务的战略转型。具体来看,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拟将所持有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置出,置入珠实集团与珠江健康合计持有的珠江城服100%股权,将珠江城服管理的物业项目和体育场馆纳入业务范围。从而实现由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变,有利于公司现金流的稳定。

资料显示,珠江城服业务主要分为物业管理及文体运营服务两大板块。珠江城服所管理的物业组合涵盖住宅物业、城市公建以及体育场馆等20多种业态。《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规划(2022—2025年)的通知》提出,将推进重点体育消费项目,展示“体育名城”风采。具体包括各类体育赛事申办以及完善重大体育场馆配套设施。而珠江城服的文体运营业务包括了体育馆运营、管理以及相关配套服务。

珠江股份表示,后续将聚焦物业管理与文体运营服务,从而改善资产质量、增强抗风险能力以及提升持续经营能力和竞争优势,保障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