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大赞!董明珠:格力十年纳税1000多亿!停牌近一年,房企巨头复牌,盘中重挫40%!多股盘中暴涨逾100%

网友大赞!董明珠:格力十年纳税1000多亿!停牌近一年,房企巨头复牌,盘中重挫40%!多股盘中暴涨逾100%
2023年03月10日 12:4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证券时报

  A股市场今天上午整体走低,汽车等板块领跌,创业板指数相对抗跌。

  昨晚又有11家A股公司披露年报,今天上午股价涨跌各异。

  港股方面,市场总体亦走低,京东集团-SW等科技股领跌,但市场上部分小市值股盘中暴涨,多股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00%。

  市场热点方面,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再上热搜。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格力电器十年给国家纳税1300亿元-1400亿元,“这还是国家退税后的数字,如果没有退税,估计1600亿元以上。所以好企业才有实力,才可能给国家纳税。企业天天靠国家政策补贴、救济,还怎么发展?所以企业要有内在动力,一要坚持自主培养人才,二是管理,三是产品技术,四是最重要的,即创新。”

  A股市场走低 沪指上午跌1.15%

  A股市场今天上午整体走低,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15%。此前连续多日走弱的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小。

  行业板块来看,多数板块下跌,其中汽车板块大幅下挫,板块盘中跌幅超过3%,长城汽车股价重挫,盘中跌幅超过8%。东风汽车盘中跌幅也一度超过8%,后跌幅明显收窄。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盘中也一度显著下跌。

  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盘中一度跌逾5%。

  消息面,近期汽车行业掀起了降价风潮,打起价格战,多个汽车品牌加入降价或优惠促销行列。

  建筑材料、美容护理、煤炭、石油石化等板块也跌幅居前。

  计算机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创业板部分权重股表现强劲,智飞生物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华大九天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

  昨晚又有11家公司披露年报 今天上午股价涨跌各异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昨晚,又有11家A股公司披露2022年报,今天上午股价表现各异。

  比如,亚翔集成昨晚披露的2022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9亿元,同比增加37.39%。其中,工程施工业务营业收入29.32亿元,同比增加了37.20%;设备销售营业收入9159.36万元,同比增加了37.15%。收入占比分别为96.48%、3.01%,收入结构符合公司战略目标。公司表示,2022年受芯片短缺影响,各大芯片厂商增加投资以提升产能。公司把握回暖的市场机遇积极拓展市场,签约合同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取得较大增长,2022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0.79%,比2021年度综合毛利率7.89%增加了2.90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加503.67%。主要原因为营业收入增加了37.39%。公司经营状况整体趋稳健向好。工程施工、设备销售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0.22%、26.14%,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上升。

  亚翔集成上午盘中股价一度大涨逾6%。

  宁德时代昨晚披露的2022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85.94亿元,同比增长152.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7.29亿元,同比增长92.89%。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锂离子电池销量289GWh,同比增长116.6%,其中动力电池系统销量242GWh,同比增长107.09%。

  宁德时代今天上午上涨1.53%。

  东华测试昨晚披露的2022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同比增长42.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52.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52.36%。公司表示,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态势,公司上下一心、合力攻坚,确保客户订单有序交付。公司紧抓国产替代持续深化的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完善销售体系,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实现业绩持续增长。同时,公司推进生产工艺技术升级、设备改造、费用管控等降本增效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东华测试上午股价上涨2.20%。

  鞍重股份(维权)昨晚披露的2022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6亿元,同比增加417.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39.41万元,同比增加185.90%。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为锂云母选矿业务及基础锂电原料碳酸锂的生产业务,近年来受我国新能源汽车、储能产业利好政策推动,终端需求持续旺盛,带动上游产业蓬勃发展。

  鞍重股份上午股价大幅下跌5.60%。

  两只新股上市悉数上涨

  今天A股市场又有两只新股挂牌上市,上午股价悉数上涨。

  主板新股宝地矿业上午上涨44.06%,达到首日涨幅上限。

  招股资料显示,宝地矿业主营业务为铁矿石的开采、选矿加工和铁精粉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铁精粉,公司目前拥有松湖铁矿、宝山铁矿、察汉乌苏铁矿、哈西亚图铁多金属矿4处矿区,其中,松湖铁矿、宝山铁矿为正常开采矿区,察汉乌苏铁矿、哈西亚图铁多金属矿系公司新获取矿区,尚处于开采设计阶段。此外,公司还拥有松湖选矿厂、宝山选矿厂、连木沁选矿厂、迪坎儿选矿厂、七克台选矿厂5个选矿厂。报告期内,公司铁精粉产量分别为74.64万吨、90.30万吨、104.70万吨和48.54万吨,自产铁精粉销售量分别为79.98万吨、91.83万吨、88.78万吨和56.19万吨。除铁精粉产销外,公司还从事少量贸易业务,贸易产品主要包括铁精粉、石灰石、入炉矿等产品。公司作为新疆铁矿采选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其铁精粉产品的销售市场主要面向大型钢企。

  北交所新股铁大科技上午盘中股价涨幅也一度接近四成。

  招股资料显示,铁大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轨道交通行业的通信信号领域,主营业务为通信信号产品的研制、生产与销售,并向客户提供系统集成、工程施工、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支持等一体化的轨道交通安全监控与防护整体解决方案。重点产品包括设备监测(监控)系统、雷电防护系统、LED信号机系统、智能运维管理系统等,主要应用于铁路(包括国家铁路、地方铁路、厂矿及港口铁路等)和城市轨道交通(包括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行业。

  港股总体亦走低 部分小市值股盘中暴涨

  港股市场上午总体亦走低,恒生指数盘中跌幅超过2%,恒生科技指数盘中跌幅超过3%。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京东集团-SW领跌,盘中跌幅超过11%,公司昨晚发布财报。

  理想汽车-W、阅文集团、蔚来-SW等跌幅居前。

  港股市场总体热点缺乏,部分小市值股逆势大涨。

  比如生兴控股盘中一度暴涨超过150%,后涨幅大幅收窄。

  博雅互动盘中一度暴涨超过100%,后涨幅也大幅收窄。

  太和控股盘中一度大涨超过70%。

  停牌近1年的香港房地产上市公司佳兆业集团今日复牌,开盘大幅低开逾30%,并一度下探至跌逾41%,创出历史最低价。

  去年4月,根据港交所相应规则,由于未能在2022年3月31日或之前披露2021年的年报数据,佳兆业集团、中国奥园、融创中国、世茂集团、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彩生活、花样年控股等17家内地房企停牌至今。佳兆业集团成为上述停牌房企中第一家复牌的企业。

  董明珠称格力十年纳税1000多亿:靠补贴不是好企业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建议,建立“超期服役”家电的淘汰机制,规范二手家电流通市场。

  董明珠表示,已经做好了“以旧换新”的充分准备,从社会资源考虑,也要推动以旧换新。从使用安全角度,可以减少安全隐患;从企业产品技术来看,“以旧换新”耗电减少,也可节能。所以从国家、社会资源,企业和消费者角度来看,家电已经到了“以旧换新”时代。

  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董明珠表示,中国很多产品量很大,但不强,不能掌握核心部件技术,有时候还要依赖于别人。只有掌握关键核心部件,才有话语权,才能打造好品牌。中国制造业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更加重视人才,掌控核心技术和研发能力。因为企业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

  “技术革命带来企业生命力。企业要有使命,刚开始模仿、学习别人,成长过程中,企业责任也发生变化。格力电器十年给国家纳税1300亿元-1400亿元,还是国家退税后的数字,如果没有退税,估计1600亿元以上。所以好企业才有实力,才可能给国家纳税。企业天天靠国家政策补贴、救济,还怎么发展?所以企业要有内在动力,一要坚持自主培养人才,二是管理,三是产品技术,四是最重要的,即创新。”董明珠认为。

  责编:叶舒筠

  校对:赵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