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三大运营商逆市冲高 中国移动盘中市值突破2万亿

快讯:三大运营商逆市冲高 中国移动盘中市值突破2万亿
2023年03月10日 10:0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10日讯,三大运营商逆市冲高,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涨超3%,中国联通涨超1%。 截至发稿,中国移动盘中总市值突破2万亿。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累计上涨62.29%,中国移动累计上涨33.9%,中国联通累计上涨33.9%,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创下回A以来的新高,中国联通创下阶段新高。

  中国移动市值暴增,数字主线持续活跃

  三大运营商股价强势刷出历史/阶段新高,数字经济和6G是重要助推剂。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表示,目前我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约234万个,实现县县通5G,今年计划新增5G基站60万个。同时,我国将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产业体系完备优势,产学研用集中发力,加强国际合作,全面推进6G研发。

  3月7日,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显示,将组建国家数据局,负责协调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国家数据局将由国家发改委管理,为副部级单位。

  茅台市值第一宝座将易位?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股价持续走高,截至昨日收盘,其已累计上涨33.9%,在总市值超5000亿元的一众权重龙头中,其年内涨幅仅次于中国电信(62.3%)。受此提振,中国移动在A股总市值的排行榜上的名次也一路攀升,自其上市以来,已接连超过招商银行宁德时代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目前与已霸榜多年的“股王”贵州茅台仅差2877亿元,若换算成股价涨幅,其两者仅差一个半涨停板。

  同为通信龙头的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年内市值也获大增,分别增加近2388.3亿元、483.4亿元,其中,中国电信在超越邮储银行中国中免长江电力中国神华后,总市值排名也由此前的第20名上升至16名,中国联通也上升了23名。目前,数字经济主线日益火热,在政策利好不断落地和市场巨头加速入场的大背景下,作为“数字新基建”基石的通信行业景气度也持续攀升。

  此外,《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于近日印发,提出“2522”整体框架,明确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纲领。华创证券近日研报指出,“2522”的整体框架清晰明了,其中夯实两大基础的要求有望率先落地,直接利好通信产业链,凸显运营商投资价值。在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两大基础”中,运营商都将核心受益,对其市场价值进行重估有望成为今年通信行业重要的投资主线。

  有投资者表示,不知不觉中,中国移动总市值已经达到1.94万亿与茅台2.22万亿之间差距仅有12.6%,到底是酱香科技强,还是数字化潮流更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