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发话!房地产新年连迎政策利好 这些股票一字涨停

央行再发话!房地产新年连迎政策利好 这些股票一字涨停
2023年01月11日 12:57 东方财富网

  经过昨日短暂调整之后,今日A股继续小幅上攻,上证指数再创新年以来新高,沪深300走出近年少见的8连涨,上证50深证成指则创3个月来新高。盘面上,煤炭、房地产、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供销社、旅游、酒店餐饮、地摊经济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34.9亿元。

  今日,周黑鸭盘中一度暴跌26%至4.32港元,股价创逾1个月新低。有市场传闻称,周黑鸭小范围作了交流,给2023年的业绩利润指引只有1.5亿元-2亿元。而周黑鸭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为3.42亿元,2022年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为0.18亿元。

低估值煤炭股受追捧

  煤炭板块今日早盘放量大涨逾3%,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板块内绝大部分个股上涨,陕西黑猫盘中直线拉升封涨停,郑州煤电兖矿能源山煤国际中国神华等纷纷强势拉升。

  港股市场煤炭股也跟随大涨,MONGOL MINING最高涨近12%,兖矿能源中国秦发久泰邦达能源等跟涨。煤炭ETF涨近3%,创近1年来新高;能源ETF基金、能源ETF等则涨超2%。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日前发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煤炭供应保障工作的倡议书:要优先电煤供应,做好应急准备。煤炭运销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树立电煤保供稳价意识,优先确保电煤长协合同供应和发运。同时,要及时了解下游用户需求和库存状况,紧密关注市场形势变化,积极维护煤炭市场运行秩序,及时响应国家应急保供任务。

  临近春节,国内煤炭主产地中小型煤矿逐渐开始停产放假,数据统计显示,榆林地区多数中小民营矿已经公布停产时间,预计20号之前将全部停产,榆林地区煤炭日产从高位145万吨/天降至当前120万吨/天,鄂尔多斯地区多数为大型国有煤矿,停产时间暂未确定。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发布煤炭市场运行周报数据也显示,新年第一周,重点检测企业煤炭日均销量为717万吨,比上周日均产量减少2万吨,下降0.3%。

  除了短期事件性影响外,煤炭股还是A股的价值洼地。当前煤炭股的市盈率普遍在10倍以下,上海能源山西焦化不足4倍;近半数个股破净,开滦股份恒源煤电不到0.8倍;股息率中值约在5%以上,冀中能源股息率高达逾16%,山煤国际股息率也近14%。

中泰证券指出,伴随经济刺激政策持续发力,煤炭需求向好趋势更加明确。在增产保供大背景下,供需结构性错配更加凸显,煤价易涨难跌。同时,“迎峰度冬”旺季将临,下游电厂负荷有所增长,叠加焦钢利润修复,下游补库需求带动焦煤价格上涨,行业基本面依然强劲。煤炭股高现金流、高分红、低估值以及需求复苏下的高弹性,攻守兼备,配置价值更加突出。

房地产新年连迎政策利好

  房地产股早盘强势上攻,板块指数盘中一度涨逾2%。电子城借助年报预增1388.52%—2053.6%的大利好,连续第3日一字涨停;皇庭国际中天服务(维权)等亦直线拉升封涨停。

  承接去年密集的政策利好,续上周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长效机制的通知》,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进行了下调后。

  昨日,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主要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要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聚焦专注主业、合规经营、资质良好、具有一定系统重要性的优质房企,开展“资产激活”“负债接续”“权益补充”“预期提升”四项行动,综合施策改善优质房企经营性和融资性现金流,引导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回归安全区间。

  住建部部长倪虹近日接受央视采访时也表示,对2023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充满信心,并强调,对于购买第一套住房的要大力支持,首付比、首套利率该降的都要降下来。对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要合理支持。

  在众多政策利好的作用下,机构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越来越乐观,不断涌入地产股。根据对近2个月的龙虎榜统计数据来看,机构专用席位密集现身房地产股,其中新城控股万科A华发股份等龙头公司被机构资金净买入最多。

天风证券表示,伴随着供给侧政策的陆续出台,房企融资渠道有望打通,政策环境有望得到改善,供给侧的支持或逐渐传导至需求侧,形成良性循环,2023年房地产销售或因此而企稳复苏。看好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高的优质龙头、优质成长股、优质物管、龙头代建相关标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