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将以10.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加密货币借贷平台Voyager的资产

币安将以10.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加密货币借贷平台Voyager的资产
2022年12月20日 00:30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FTX曾以14.22亿美元收购Voyager的破产资产,但随着FTX内爆,Voyager寻求其他公司来收购其资产,如今币安的出价比当时FTX的出价少了4亿美元,但已经是Voyager能得到的最高出价方。

  12月19日周五,币安发布声明称,将以10.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加密货币借贷平台Voyager Digital的破产资产。这一价格比上一个收购方FTX14.22亿美元的出价少了整整4亿美元。

  在声明中,币安称,在考察各种选择后,Voyager选择币安作为最高和最佳出价者。 声明称,该出价“为尽快解锁Voyager客户资金开辟了一条明确的道路”,该公司的目标是将加密货币以实物形式返还给客户。

  该交易对Voyager的加密资产组合的估值略高于10亿美元,另外还包括2000万美元的“增量价值”。

  该交易有待破产法庭批准,听证会定于1月5日举行。

  Voyager成立于2019年,运营着一个加密借贷平台,吸收客户存款,向他们支付利息,并将资产借给其他方。该公司于2019年通过反向合并上市。该公司的市值在2021年峰值时最高达到39亿美元。在2022年7月申请破产时,Voyager称其总资产为50亿美元,总负债为49亿美元。

  当时,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和币安在对破产加密贷款机构Voyager Digital资产提出的竞购中出价领先,Voyager当时接受了FTX提出的14.22亿美元的竞价。但随着11月FTX破产,Voyager Digital宣布将重新启动其资产的竞标程序,Voyager称与FTX之间的资产购买协议中的禁售条款已不再具有约束力,正在与其他竞拍者讨论,旨在最大限度地将价值返还给客户和其他债权人。Voyager当时表示,尚未完成与FTX的交易,也未将任何交易有关资产转移至FTX。

  如今身陷囹圄的FTX掌门人SBF有着“币圈救世主”的称号,在加密市场崩盘后,包括Voyager、Celsius等在内的一系列加密企业接连倒闭,与此同时SBF却成为了拯救币圈的关键人物,在加密货币行业掀起了一股激进的收购热潮。

  在此之后,币安和其他加密货币公司正在准备对陷入困境的Voyager Digital的收购要约。

  在FTX倒台之后,加密货币大亨、币安CEO赵长鹏誓言设立高达20亿美元的复苏基金,帮助资金短缺的加密货币行业初创企业。

  不过,就在他把自己描述成该行业下一个“救世主”的同时,赵长鹏的行为也在客观上推动了FTX的破产。11月6日,他发布了一条推文,计划出售5.3亿美元的FTX的加密货币资产,从而加速了FTX的破产。更讽刺的是,FTX破产之前,就扮演着加密货币行业“救世主”的角色。

  令市场担忧的是,经营模式和FTX十分类似的币安,则可能是下一个倒下的币圈巨头。该公司不仅面临多国的调查,而且也面临FTX破产前类似的问题,已经有投资者担忧币安可能会破产。赵长鹏自己似乎心中也已经对此有所准备。在FTX破产后,赵长鹏发出警告,指出币圈正面临着与2008年时类似的危机:

2008年的金融危机与本周发生的事件可能是一个准确的类比。

  毕竟,2008年金融危机倒下的不只是雷曼兄弟一家公司。如今的币圈,倒下的恐怕也不只是FTX。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元 资产 借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12-20 太湖雪 838262 15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