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担保进展的公告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2年11月26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被担保人:四川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环锌锗”);盛屯金属供应链(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屯金属供应链”)

  ●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盛屯矿业”或“上市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四环锌锗在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以下简称“长城华西银行”)申请的授信业务提供最高额本金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8,000万元整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四环锌锗在雅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棉支行(以下简称“雅商行”)申请的授信业务提供最高额本金不超过26,000万元整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为全资孙公司盛屯金属供应链在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簇桥支行(以下简称“成都农商行”)申请的国内信用证业务提供最高额本金为人民币8,000万元整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盛屯矿业为四环锌锗提供担保的余额为92,979.69万元,为盛屯金属供应链提供担保的余额为1,000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与长城华西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四环锌锗在长城华西银行办理各类信贷业务而形成的一系列债权提供最高本金余额为等值人民币壹亿捌仟万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自《最高额保证合同》生效之日始,至个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四环锌锗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

  公司与雅商行签订《保证合同》,为四环锌锗在雅商行签订的主合同项下债务提供本金数额为人民币贰亿陆仟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公司与成都农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盛屯金属供应链在成都农商行办理的国内信用证业务提供本金最高额为人民币捌仟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国内信用证项下的保证期间为成都农商行垫付款项之日起三年。

  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4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和2022年5月16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4月26日和2022年5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本次担保额度在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批的额度范围之内,本次担保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担保文件签署后,因相关业务尚未实际发生导致公司的担保义务增加,故公司为四环锌锗提供担保的余额为92,979.69万元,为盛屯金属供应链提供担保的余额为1,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四川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四川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5年03月02日

  (3)注册地址: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回隆乡竹马工业园区

  (4)法定代表人:甄勇

  (5)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万元

  (6)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常用有色金属冶炼;贵金属冶炼;稀有稀土金属冶炼;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金属制品研发;货物进出口;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建筑材料销售;矿物洗选加工;再生资源回收(除生产性废旧金属);再生资源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危险化学品生产;危险废物经营;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7)四环锌锗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如下:

  ■

  (8)担保方与公司的关系:被担保人四环锌锗为盛屯矿业的全资子公司。

  2、盛屯金属供应链(成都)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盛屯金属供应链(成都)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0年09月21日

  (3)注册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迎春桥社区成双大道

  (4)法定代表人:唐波

  (5)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

  (6)经营范围:供应链管理服务;道路货物运输;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销售建筑材料、金属材料、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矿产品(不含危险品)、煤炭、焦炭、钢材;货运代理;装卸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盛屯金属供应链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如下:

  ■

  (8)担保方与公司的关系:被担保人盛屯金属供应链为盛屯矿业的全资孙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四环锌锗和盛屯金属供应链是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上述担保是根据全资下属公司业务发展及资金需求情况,并依照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授权开展的合理经营行为。四环锌锗、盛屯金属供应链经营情况稳定、担保风险可控。上述担保不会对公司资产和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利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对外部单位担保的情形,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总余额为435,014.59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46%,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总余额为427,564.59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5.84%,公司对外担保均无逾期。

  特此公告。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