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龙头企业分析——安克创新:用中国智造敲开国际市场大门

干货!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龙头企业分析——安克创新:用中国智造敲开国际市场大门
2022年10月09日 10:3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安克创新(300866);跨境通(002640);天泽信息(300209);ST华鼎(601113);联络互动(002280);广博股份(002103);兰亭集势(LITB);新维国际控股(08086.HK)等

本文核心数据:安克创新发展历程;安克创新跨境电商业务领域布局;安克创新区域收入结构

中国跨境电商行业龙头企业全方位对比

安克创新:跨境电商业务布局历程

2011年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Anker品牌首先在美国加州注册并成为全球注册品牌;2012年,自主研发的第一款产品Anker 4500mAh超薄移动电源上市。2020年8月,安克创新在创业板上市,市值最高突破800亿元。

安克创新:跨境电商业务布局及运营现状

——跨境电商业务领域布局

公司主要从事自有品牌的移动设备周边产品、智能硬件产品等消费电子产品的自主研发、设计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充电类、无线音频类、智能创新类三大系列。

收入结构来看,2021年安克创新业务中,充电类产品收入最高,达到55.52亿元,占总收入的44%左右;其次是智能创新类产品,收入41.04亿元,占比33%左右。

——跨境电商业务渠道布局

公司线上销售渠道主要是通过第三方B2C平台——亚马逊、eBay、日本乐天和天猫等境内外主流的第三方线上B2C平台实现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公司主要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合作平台基本情况如下:

2021年公司线上业务收入80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63.62%。其中亚马逊平台收入68.73亿元,其他第三方平台收入7.33万元,独立站收入3.94亿元。

——跨境电商业务区域布局

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化智能硬件品牌矩阵,持续拓展海内外市场,深入当地本土市场建设销售渠道。在不断巩固北美、欧洲、日本等成熟市场的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在中国大陆、澳大利亚、东南亚、南美等重要新兴市场的布局,加强渠道和品牌本土化建设。报告期内,公司在欧洲、中国大陆、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收入增速均超过30%。

安克创新:2021年境外收入增速超31%

公司基于线上销售平台的精细化管理和运营,持续扩大现有市场的销售份额,并依托亚马逊等线上销售平台进驻更多新兴市场,在此基础上深化了与速卖通、ebay等知名电商平台的合作。2021年公司境外收入121.55亿元,同比增长31.97%。

安克创新: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规划

公司将继续深耕自主品牌智能硬件产品全球化销售的主营业务,通过组建高水平的人才团队,不断深入用户洞察,加大研发创新投入,提升品牌全球知名度,扩大和拓深销售渠道,优化全球供应链管理和协同流程,持续将富有科技魅力的领先产品带向全球消费者,在多个品类打造享誉全球的消费电子领导品牌,弘扬中国智造之美。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克创新 跨境电商 亚马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