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一根30cm长阳!北交所人气大幅升温,北证指数呼之欲出,机构:配置需求有望提升

又来一根30cm长阳!北交所人气大幅升温,北证指数呼之欲出,机构:配置需求有望提升
2022年09月16日 13:41 财联社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9月16日)早盘,沪、深两指继续走弱,而北交所则人气持续升温,截止午间收盘,110只个股中仅3只小幅飘绿。具体来看,邦德股份获30cm涨停,联迪信息涨近27%,昆工科技方大股份涨近20%,派特尔骏创科技三友科技等6股涨幅超10%。

注:北交所今日早盘人气升温(截止9月16日午间收盘)注:北交所今日早盘人气升温(截止9月16日午间收盘)

  专利提振封板涨停,北交个股连出大牛

  据悉,今日摘得30cm“桂冠”的邦德股份主营热交换器,公司昨日发布公告表示,已获得两项名为“一种竖槽结构集液管成型模具”和“一种新型EPE固定内衬包装壳”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受此提振,邦德股份今日开盘持续走高且封板涨停,公司此前于6月2日登陆北交所上市,当日涨幅达27.86%,随后股价回落并持续震荡,不过,其近日则加速冲高,目前,公司股价已刷新此前上市以来最高。

注:邦德股份近日走高(截止9月16日午间收盘)注:邦德股份近日走高(截止9月16日午间收盘)

  近期,邦德股份颇受资金青睐,公司于9月8日发布解禁公告,其将在9月14日起解禁94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7.90%,解禁股类型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然而,公司近日股价却不跌反涨,自9月14日至16日午间收盘累计上涨近44%。从业绩上看,据邦德股份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48.6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1.53%,业绩高增主要源于在手订单充足,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与邦德股份的爆发情形类似,近日股价成功翻倍的昆工科技股价也受益于专利催化。9月9日,昆工科技公告表示,公司于当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1项,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大容量铅炭储能电池及制备方法。据悉,铅炭储能电池是目前储能技术的一种,因其成本相对较低而受市场关注。受此提振,昆工科技股价连日爆发,截止今日午间收盘,其近7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60%。

注:昆工科技近期连日爆发(截止9月16日午间收盘)注:昆工科技近期连日爆发(截止9月16日午间收盘)

  北交所人气聚集,指数出炉提振关注

  近期,北交所人气持续升温,大牛股也频频出现,同时,其余个股普遍走高,截止今日午间收盘,以近5个交易日来统计,除位居前列的昆工科技(108%)和邦德股份(43%)外,联迪信息、方大股份分别累计上涨29.6%、27.8%,骏创科技、三友科技、派特尔、荣亿精密涨幅均超10%,整体来看,北证110只个股中,有7成个股显示5日涨幅上涨,而这一指标在沪深两指中不足20%。

  作为以“专精特新”为特色的个股聚集地,北交所上市公司今年中报业绩表现亮眼,近九成实现盈利。据西南证券研报显示,报告期内,110只个股中63家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上涨,47家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上涨,67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其中,营业收入增长率前五名分别为吉林碳谷贝特瑞惠丰钻石海泰新能同享科技,净利润增长率前五名分别为科润智控中航泰达颖泰生物、吉林碳谷、骏创科技。

  目前,北交所已成立超过一年,北证50成份指数也将于近期呼之欲出,据悉,其是北交所首只宽基指数,将选取北交所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市场代表性的50只上市公司。东方证券指出,编制北证50指数以及引入融资融券机制意味着北交所发展壮大、向市场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跟踪工具,同时丰富了交易工具,这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对北交所的关注度及配置需求。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