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公司早报|因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等不规范 美芝股份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新宙邦发行不超20亿元可转债注册申请获证监会批复同意

深公司早报|因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等不规范 美芝股份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新宙邦发行不超20亿元可转债注册申请获证监会批复同意
2022年09月08日 11:12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政策动向

国家能源局:进一步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成并网

9月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8月份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会议围绕推动2022年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听取了6月份形势分析会各单位所提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全国可再生能源最新发展情况和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分析了可再生能源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研究提出了相关措施建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成并网,第一批基地项目尽快完成所有项目核准(备案),尽快提交接网申请,加快项目主体建设,按期完成2022年承诺并网目标,加快配套储能调峰设施建设,确保同步建成投产;第二批基地项目尽快完成业主遴选,尽快开工建设。

二、公司动态

因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等不规范 美芝股份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9月7日,美芝股份(002856.SZ)收到深圳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经查,公司存在未披露与原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公司治理不规范的问题。

2019年6月,公司通过支付投标保证金的形式提供资金给原控股股东李苏华使用。公司在2019年年报中披露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公司未经股东大会审议即向关联方佛山市南海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借款,直至2021年4月12日才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部分股东大会会议记录未记载对每一提案的审议经过和发言要点,部分董事会会议纪要未记载董事发言要点;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未明确总经理对公司资金、资产运营,签订重大合同的权限;此外,公司未充分考虑客户履约能力即支出大额资金,且对长期未收回的大额资金未采取有效催款措施,资金管理不规范。

普路通: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普路通(002769.SZ)9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2022年9月5日、2022年9月6日、2022年9月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查,公司和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信立泰:JK07 美国Ⅰ期临床获得Ib期临床试验中期正向分析数据

信立泰 (002294.SZ)公告,公司收到子公司美国Salubris Biotherapeutics,Inc.(“Salubris Bio”)的通知,其自主研发的创新生物药JK07的HFrEF(射血分数减少的心衰)适应症美国I期临床试验,获得Ib期临床试验中期正向的分析数据;同时,抗肿瘤生物药JK08提交CTA(欧洲临床试验申请)后,已启动I期临床研究。

公告显示,JK07的Ⅰ期临床试验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剂量递增研究。目前,美国正开展JK07的Ⅰ期临床第三组患者入组,并获得Ib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数据。数据显示,与安慰剂组对比,JK07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和潜在的临床获益信号。抗肿瘤生物药JK08提交CTA后,已启动I期临床研究,目前正开展患者入组工作。JK08是Salubris Bio自主研发、具有知识产权的创新抗肿瘤生物制品(first-in-class),拟用于晚期实体瘤的治疗。

大悦城:控股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2260万元

大悦城(000031.SZ)9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大悦城商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政府补助2260万元。

欣旺达:301.4万股限制性股票可解锁

欣旺达(300207.SZ)公布,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第二个解锁期解锁条件已经成就。此次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第二期可解锁数量为301.4万股,占公司目前股本总额的0.1754%。

三、融资动态

新宙邦:发行不超20亿元可转债注册申请获证监会批复同意

新宙邦(300037.SZ)9月7日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

新宙邦日前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瀚康电子材料年产59600吨锂电添加剂项目、天津新宙邦半导体化学品及锂电池材料项目、三明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荆门新宙邦年产28.3万吨锂电池材料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作者:林典驰 编辑:朱益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