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车物流企业三羊马中报营收4.19亿 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利好后市

整车物流企业三羊马中报营收4.19亿 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利好后市
2022年08月27日 18:26 经济观察网

8月25日,国内领先的多式联运物流企业三羊马(001317.SZ)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1万元。随着近期一系列“稳经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三羊马的整车综合物流业务有望在外部驱动下进一步发挥其综合优势。

三羊马是一家主要通过公铁联运方式为汽车行业和啤酒、饮料、洗涤用品等非汽车行业提供综合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在物流网络方面,三羊马以汽车主机厂所在地为枢纽,已形成贯穿东西南北,连接全国各地的交通运输网,并在西南、西北等地区的细分市场上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

2022年上半年,三羊马围绕公铁联运不断开拓,新增加一系列新客户、新物流线路项目,如深圳民生捷富凯物流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沃尔沃物流项目,广州东铁汽车物流有限公司东风日产物流项目,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长安福特芜湖至烟台港、连云港,重庆至烟台港、连云港、南沙港线路物流项目,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东风神龙成都至广西、广东、海南线路物流项目,武汉东铁汽车物流有限公司东风神龙贵州全省配送线路物流项目等一系列公铁联运项目。

在整车物流业务板块,2022年上半年三羊马汽车整车全程物流服务运输数量为11.06万台,两端装卸作业服务量为254.90万台。与此同时,通过不断的业务开发,线路优化和拓展,三羊马更加强化了服务客户多样化物流需求的综合性解决方案能力。

上半年,三羊马还强化应收款回款,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1.71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34.49%。此外,公司在强化西南、西北地区竞争优势的同时,华北、华中、华南区域营收比有所提升,显示了三羊马强化其全国布局初显成效。

2021年11月首发上市的三羊马,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募投项目的投资建设,三羊马多式联运(重庆)智能应用基地(一期)、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现有经营规模和市场份额,提升和强化数字化运营和智能化作业能力,形成多式联运与智慧物流的交叉融合,产生协同效应,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国家持续出台相关政策“稳经济”,作为大宗消费重要板块的汽车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回暖。

2022 年5月,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提出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7月,商务部等7 部门印发《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聚焦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支持汽车平行进口、优化汽车使用环境、丰富汽车金融服务等,提出了6个方面12 条政策措施。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5万辆和24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产销量为历年同期高值。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出台的稳定增加汽车消费、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等政策效果已有所显现,将为汽车整车综合物流服务业务提供稳定的发展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物流 物流企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