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顶流出手!张坤、谢治宇紧急调研这家安防龙头

两大顶流出手!张坤、谢治宇紧急调研这家安防龙头
2022年08月17日 08:24 东方财富网

Choice数据统计,上周沪深两市共接待机构调研4000余次。其中,主板上市公司接待调研量3208次,创业板、科创板分别接待799次、8次。相比之前,机构上周调研量大幅增加。

Choice数据来源:

数据

机构调研个股排名

  上周,机构投资者共调研了72家上市公司,16家公司获百余家机构组团调研。其中,海康威视获374家机构调研,包括42家券商、73家基金和62家私募;杰瑞股份华东医药分别获361家、334家机构调研;许继电气联创电子三花智控甘源食品获200家以上机构调研。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海康威视是全球安防龙头企业,8月12日晚,海康威视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72.58亿元,同比增长9.90%;归母净利润为57.59亿元,同比下降11.14%。

  8月13日,海康威视召开业绩说明会,374家机构齐聚于此。公司表示2022年上半年,逆全球化趋势继续加剧,个别国家和地区爆发冲突对抗,全球的政治经济形势变化给企业经营带来的不确定影响持续存在。国内防疫抗疫的严峻形势对经济带来较大的挑战,企业投资、汽车产业出现较多干扰因素,机器人及汽车电子业务也受到影响。下半年如果没有疫情或其他因素的干扰,预期汽车电子业务、机器人业务会取得相比上半年更好的增长。

  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为46.75亿元,同比增长20.56%,输出了多项技术创新成果。比如,公司推出的“双碳大脑”平台可以辅助相关部门进行宏观决策,有目的、有成效地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机构调研行业分布

  上周接待机构调研量最多的行业是电子行业,达到613次,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接待机构调研量分别为561次、539次、417次。

  具体来看,电子行业上周共有9家公司获机构调研,包括海康威视、联创电子富信科技宝明科技。机械设备行业有8家公司获得调研,包括杰瑞股份英维克浙江鼎力宇环数控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行业分别有4家、6家公司获调研,包括甘源食品巴比食品涪陵榨菜华东医药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明星机构调研动向

  Choice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公司调研了60家上市公司。最受基金公司关注的前三家上市公司是联创电子华东医药和海康威视,分别有90家、74家、73家基金前去调研。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张坤、兴证全球谢治宇两大顶流基金经理上周紧急调研海康威视。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有380只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包括易方达、广发、中欧等头部基金公司。另外,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3.98亿股海康威视,为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持股总市值为二季度末总市值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持股总市值为二季度末总市值

机构买入评级汇总

  上周,券商共发布了908篇个股买入评级报告,涉及318家上市公司。其中,70家公司获得至少4家券商的买入评级报告推荐;获得券商买入评级最多的是欧派家居,包括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天风证券在内的17家券商力推欧派家居。另外,奥特维广和通浙江自然获得16家券商的买入评级推荐;巴比食品、华东医药、捷佳伟创等获15家券商的买入评级推荐。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收盘价为上周收盘价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收盘价为上周收盘价

(原标题:两大顶流出手!张坤、谢治宇紧急调研这家安防龙头)

(责任编辑:9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