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01958.HK):屹唐盛龙将收购国创中心总计43.63%股权

北京汽车(01958.HK):屹唐盛龙将收购国创中心总计43.63%股权
2022年07月15日 21:39 金融界

格隆汇7月15日丨北京汽车(01958.HK)公告,出售国创中心43.63%股权的公开挂牌已结束,北京产权交易所已通知公司受让方为屹唐盛龙。于2022年7月15日,公司与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及海纳川共同作为转让方,与屹唐盛龙订立产权交易合同。据此,公司同意出售,而屹唐盛龙同意收购国创中心12.02%股权,代价为人民币6,754.4785万元;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及海纳川同意出售,而屹唐盛龙同意收购彼等分别持有的国创中心12.38%、12.02%及7.21%的股权。屹唐盛龙根据产权交易合同将收购国创中心总计43.63%的股权,即公开挂牌的股权。于出售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国创中心任何股权。

国创中心成立于2017年11月,主要业务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谘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产品设计、工业设计服务;销售电气设备、汽车、电子产品、汽车零配件;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经济贸易咨询;汽车装饰;软件开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检测等。

转让国创中心股权有利于公司将资源聚焦到公司主营业务领域,避免资源分散,还可回笼资金并获取一定的投资收益。出售事项完成后,北汽集团继续保留国创中心12.38%股权,公司可与国创中心建立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透过任何该等合作关系获取国创中心科技创新方面的技术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汽车 海纳川 进出口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