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兴银行辟谣“取不出钱”后续:造谣者为国泰君安90后投资顾问,已被行政拘留

广东华兴银行辟谣“取不出钱”后续:造谣者为国泰君安90后投资顾问,已被行政拘留
2022年07月15日 15:52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丨【独家】广东华兴银行辟谣“取不出钱”后续:造谣者为国泰君安90后投资顾问,已被行政拘留

  7月14日有网络流传消息称,“华兴银行暴雷,取不出钱”、“90%资金流进房地产、收不回来”。华兴银行于当日晚间发布声明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7月15日中午,界面新闻记者从华兴银行了解到,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已经查明案情,并对违法行为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该《决定书》显示,违法行为人在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情况下,仍将相关言论在网络上散布,造成该信息在网络上大量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决定给予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

  界面新闻独家据悉,违法行为人是“90后”的年轻金融从业者,就职于国泰君安证券某营业部,任投资顾问。

  官网资料显示,广东华兴银行是2011年8月设立的一家混合所有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80亿元,注册地位于汕头经济特区。目前已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汕头、江门、珠海、惠州、中山、肇庆、湛江设立11家一级分行。截至2021年年底,全行资产规模超3700亿元。

  广东华兴银行前五大股东为侨鑫集团、上海升龙投资集团、勤诚达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柏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富骏金控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0%、12.5%、10%、9.88%、8.61%。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