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紫金矿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参投 川流新材料基金二期募资超14亿元

巴斯夫、紫金矿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参投 川流新材料基金二期募资超14亿元
2022年07月15日 21:33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科创板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章银海)新材料领域的投融资节奏近期明显加快,相关上市公司纷纷通过兼并收购或者参与股权投资等方式参与其中。

  7月14日晚间,科思股份七彩化学先后宣布,其参投的川流新材料基金二期(即苏州川流长桉新材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称“基金二期”)近日完成了募集工作。基金二期的管理人为川流投资,总规模超14亿元。

  投资人方面,二期基金的投资人合计达40余家,主要来自专业投资机构、大型跨国化学及材料企业、化学材料各细分领域的上市龙头企业、知名企业创始家族或主要股东等。《科创板日报》记者进一步穿透投资人股权,发现巴斯夫、索尔维、立时集团、紫金矿业中新集团、科思股份、闰土股份、七彩化学、叶氏化工集团等国内外材料化学行业上市公司参与其中。

  据悉,基金二期是以材料与化学科技为主题的股权投资基金,未来将持续专注布局材料与化学科技领域拥有先进技术、高进入壁垒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与成长性的投资机会。管理人川流投资则聚焦于新材料与化学科技领域,重点关注泛工业和消费升级、绿色能源、电子和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以及生命科学等五大细分市场。

  川流投资管理合伙人时雪松接受《科创板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项目投资上,公司特别注重所投企业的科技创新,主要围绕着卡脖子的关键材料、专精特新以及自主创新等三大方向。基金二期现在有较多的项目储备,目前已完成5家企业的投资,也积累了较多的管线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科创板日报》记者注意到,川流新材料基金一期(即分宜川流长枫新材料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称“基金一期”)的投资人巴斯夫、索尔维、闰土股份和七彩化学等再度参与了基金二期。

  “我们和专业投资机构合作、委托投资,除了寻找和培育新材料领域的合作伙伴外,也有参与股权投资实现财务收益的考量。”闰土股份证券部相关人士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在评估基金一期的投资情况后,决定继续参与基金二期的认购。

  据了解,基金一期已完成16个项目投资。其中,皓元医药凯德石英已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康鹏科技已申报IPO。收益方面,七彩化学2021年财报数据显示,基金一期该年使公司公允价值变动增加1335万元,占利润总额的6%。

  巴斯夫创投中国负责人秦汉称:“和川流投资在其一期基金的合作除了获得财务回报外,在产业合作方面也产生了较好的协同。因此我们再次参与川流二期基金,并继续深化我们之间的合作。”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