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告知书来了!赣锋锂业、ST星源、ST八菱索赔启动

立案告知书来了!赣锋锂业、ST星源、ST八菱索赔启动
2022年07月12日 00:34 财富动力网

立案告知书来了!赣锋锂业ST星源ST八菱索赔启动

记者 萧峰

近日,赣锋锂业、ST星源等多家上市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存在诸多涉及内幕交易、信披违规等事项,尤其是“千亿锂王”赣锋锂业陷入内幕交易漩涡引起重大关注。对此,维权律师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广大受损投资者务必关注跟进,抓住最后挽回损失的机会。

赣锋锂业深陷内幕交易漩涡 近22万股民做好索赔准备

2022年7月1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002460)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252022001号),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于2022年1月24日决定对公司立案。赣锋锂业是近年来锂电赛道炙手可热的标的,目前总市值逾2000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其股东户数近22万户。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表示,根据目前公开渠道信息,尚有待证监会进一步调查赣锋锂业涉及违法违规的相关事实,根据最新的法律规定,曾经或现在持有赣锋锂业的股民可联系炜衡金融315团队进行索赔咨询。

ST星源信披违规收立案告知书 投资者诉讼索赔征集启动

2022年7月2日,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000005)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7202219号)。因前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ST星源是最早在深交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之一,ST星源于2022年6月23日公告延期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于2022年7月7日再次公告延期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初步判断在2022年4月26日前买入ST星源股票,并在2022年4月26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办理索赔预登记。

ST八菱一审判决已出 符合条件投资者可继续索赔

2020年8月4日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92)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的《调查通知书》(编号:桂证调查字2020036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21年9月2日晚,ST八菱(002592)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北京弘润天源成为八菱科技控股子公司,八菱科技未在2020年4月30日公布的2019年度报告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如实披露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和重大关联交易情况。目前,相关投资者诉ST八菱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已有一审判决。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2020年4月30日到2020年5月23日之间买入ST八菱股票,并且在2020年5月23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继续索赔。

具体索赔流程:

1、联系微信(tz315-wh)咨询;2、到证券营业部打印证券账户查询确认单、对账单及导出对账单excel电子表格,对账期间请选择:含此两个时间段单个股票或多只股票均可,具体视证券公司系统而定;如果无法显示对账期间,请证券公司工作人员手写并在手写处盖章;如有多个账户且有交易记录的,请按照以上时间分别打印各账户的对账单;3、将账户查询确认单、对账单及导出对账单excel电子表格、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至微信或邮箱。

炜衡金融315维权平台联系方式

合作律所: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维权热线:020-81657697(工作时间:9:00-18:00);邮箱地址:tz315@wh-law.com;微信:tz315-wh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